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茅台 官方:涉事董事长免职

2020年01月14日10:03  来源:新京报

5034

  一晚喝掉16万的茅台,深圳一国企负责人:喝的是“快乐的酒”(来源:视频综合)

  新京报快讯 针对深圳一国企年终述职会一晚喝掉16万元茅台的事件,1月13日,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该事件最新进展,称经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通报称,经市、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光明区将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

  此前据媒体报道,据深圳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深圳”披露,1月4日,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在龙华区某五星级酒店举办年终述职会,会后直接将会场变成宴会厅,80多名参会人员大吃大喝,并在酒店留宿。暗访组发现,光明建发集团共安排了11桌每桌5000元的中式宴会套餐,其中不乏海参、象拔蚌、洋参石斛炖鲍鱼汤等名贵海鲜。

  当晚7点26分,晚宴正式开始。光明建发集团负责人张某首先致辞称:“我们喝的是高兴的酒、快乐的酒”。

  为避人耳目,所有白酒都在宴会厅角落一间隐蔽的房间倒好之后再端上桌。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经访暗访组现场粗略计算,总价在16万元左右。本来半天的会议,不仅安排吃喝,主办方还为与会人员安排了住宿,一共订了58间大床房、26间双人房、5间高级套房。

  一晚喝掉16万茅台 深圳国企负责人:喝的是快乐的酒

  光明建发集团在宴会厅内摆放了11桌酒席,每一桌都坐满了前来参会的员工。光明建发集团负责人张某首先致辞称:“我们喝的是高兴的酒、快乐的酒”。

  深圳一国企组织大吃大喝8千一瓶的茅台喝了20瓶

  据深圳市纪委监委微信公号“廉洁深圳”消息,深圳市纪委监委于元旦前后对部分单位进行了暗访,在某五星级酒店,暗访组发现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年终述职会后,直接将会场变成宴会厅,80多名参会人员大吃大喝,并在酒店留宿。据悉,当晚吃喝时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经访暗访组现场粗略计算,总价在16万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国企 晚宴 免职 述职 建发 四风 总价 暗访组 微信 鲍鱼汤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 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新冠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

  •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分别高于上月0.7个、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 商务部:前10月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新增就业近70万人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同比增长9.3%。   在业务结构方面,1—10月,我国企业承接离岸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同比分别增长13%和12.9%;承接集成电路和电子电路设计外包离岸执行额以及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较快。

  • 今年前10个月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增长9.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冯其予)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执行额758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2%。

  • 美国“长臂管辖”反兴奋剂 遭直怼:先管管你自己!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月16日批准法律草案,允许其国内法院对有美国运动员参与的赛事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出刑事判决。众所周知,美国职业联赛集兴奋剂滥用的“重灾区”和“飞地”于一身,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在这一问题上也是“不遑多让”。

  • 我国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19个自贸协定

    厦门自贸片区现代码头,车辆在转运集装箱。对此,中国贸促会2019年依托地方贸促会在全国建立了50家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开展自贸协定宣介、培训和论坛等活动130多场,受益企业超过1.5万家。

  •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国企带动作用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民调再度翻车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过去一周了,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出现反转、最终票数领先特朗普,但是,各大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预测的“拜登大比分获胜”却并未出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1月7日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宣布胜选美国第46任总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