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研究显示,从保守媒体获取信息的美国民众更易信阴谋论和谣言

2020年06月28日19:42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近日美国多州疫情出现反弹。截至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50万,累计死亡病例也已突破12万大关。美国疫情为何会发展至今?媒体报道又在疫情发展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华盛顿邮报》6月25日的一篇分析文章似乎给出了一些答案。文章称,美国专家表示,美国在疫情应对上行动迟缓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缺乏连贯的联邦政策、在检测和追踪方面存在失误以及强调个人主义的国家文化等。

  文章提到,最近几周,几项研究聚焦保守媒体在误导民众疫情严重性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其中一项研究显示:从主流渠道获取信息的民众往往能对疫情严重程度等有更准确的评估,而从保守媒体获取信息的民众则更容易相信阴谋论及毫无根据的谣言。

  今年4月,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凯瑟琳·霍尔·贾米森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心理学教授多洛雷斯·阿尔瓦拉辛共同发表一项研究,内容主要是关于美国媒体如何影响民众关于新冠疫情的看法。

  文章称,这项研究基于一项全美范围内的电话调查,两位研究人员一共采访了1008名受访者。

  研究结果显示,从主流渠道获取大部分信息的民众往往能对大流行严重程度及感染风险有更准确的评估,而那些依赖保守消息来源如福克斯新闻等的民众更有可能相信阴谋论或毫无根据的谣言,包括服用维生素C可以防止感染新冠等。

  错误认知是否会对现实生活中的行为产生影响?

  答案似乎是肯定的。文章称,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5月发布的一篇论文聚焦这些错误认知是否会影响现实生活的行为。研究人员通过数百万部手机的匿名定位数据来分析福克斯新闻在特定区域内的受欢迎程度及当地社交隔离方针落实情况的联系。研究发现,截至3月15日,福克斯新闻在某些区域的收视率每增加10%,居民遵从社交指导方针呆在家中的倾向就会下降约1.3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研究人员 美媒 研究发现 获取信息 易信 研究结果 阴谋论 华盛顿邮报 新冠 美国媒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23.5万!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

    当地时间4日,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35635例,创下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4297251例。

  • 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记者张梦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新近发现,去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也有美国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 让中国人离开就安全了?美高官宣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

    报道称,德默斯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声称,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已经离开美国。德默斯还继续抹黑称,“只有中国才有资源、能力和意愿”来从事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所看到的广泛的“外国影响活动”。

  • 美疾控中心:部分美国人体内去年12月中旬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科研人员检测美国献血样本发现,2019年12月中旬时,一些美国人体内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采集的献血样本,共计7389份,来自美国9个州。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英媒:专家开发防痴呆基因编辑疗法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CRISPR脑细胞基因编辑或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报道称,或许有朝一日,对脑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科学家预测:下一场疫情可能在哪里出现

    研究显示,人类对野生生物施压程度较高的地区涵盖了全世界互联程度最高的城市中超过40%的部分。研究人员确定了在人类对野生生物施压的地区中,哪些地区的卫生系统条件更薄弱。

  • 法国一养殖场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农业部22日证实,法国一家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法国农业部等部门已责成该养殖场立即扑杀现存的1000只水貂,并销毁相关产品,以保护公众健康。据报道,丹麦、荷兰和西班牙等国都出现过养殖场里的水貂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 国际锐评丨美国这场人祸的“雪球”正越滚越大

    “当前的美国如同暴风雨中行驶的大船,而我们的船长决定打高尔夫。彭博社日前刊发一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柯文撰写的文章,题为《疫情增大了美国的对华优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