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创可贴业务员被罚”追踪:商水市场监管局回应材料自证执法违法

2020年06月29日09:3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创可贴业务员商水被罚3000元  回应称代收合法》一文,报道发出后,引起热议,在多个平台引来数百万人员关注,多名业务员和药店负责人反映在商水有类似遭遇。商水市场监管人员坚称为合法执法,并出具了《汇报材料》(以下简称《材料》),而其出具的《材料》恰恰自证了其执法程序违法。

  山东菏泽的周林伟向今报投诉说,6月16日,他在商水县推销创可贴时,遭遇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非法执法乱罚款,被罚3000元,且转入执法人员个人微信。在当天,执法人员没有出具任何票据,也没有对其询问做笔录。周林伟说,执法人员此举明显违法。对此,记者采访商水县市场监管执法队长李燚时,他说代收合法,将向记者提供执法案卷。

  报道发出后,引起众多读者网友关注,在多个平台阅读量突破百万。多名业务员和药店负责人称在商水有类似遭遇,他们向记者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说:“他们基本上收的保护费,每个业务员每年都得交2000或者3000,不然就会找你的事。乡镇的药店同样如此,因为店在他们辖区,都是敢怒不敢言。收钱的带头人分别为李某和张某。”对此,昨天记者在商水县市场监管局询问了李燚,他对此断然否认,称不存在此类现象。李燚坚持说对周林伟的处罚正确,并向记者出具了《关于山东人张林伟<无证经营创可贴雾化器》一案的情况汇报材料》。

  《材料》中说,6月16日,该局稽查人员查处时,发现周林伟无证无照经营,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应当给与1万元以下的处罚,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检查和调查笔录,并通知周林伟携带相关资质于17、18号到县局接受进一步查询。当事人接受3000元罚款,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由该局人员代缴。按照一般处罚程序,当事人没有17、18号进一步提供合法资质,该局执法人员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给予3000元处罚。

  对此,周林伟不予认可,说当天根本无人对他做询问笔录,也没人要求他到局里进一步提供手续。“我说厂家给他们发手续,他们根本不听,就是催着要钱。你可以看看他们的卷,看看他们都是咋记录的。”周林伟说,他将近日从山东到周口商水来,当面对质,把此事说清楚,“总不能都是他们说了算,颠倒黑白!”

  周口一律师事务所不愿公开姓名的律师查看商水县市场监管局的汇报材料时说,《材料》恰恰自证了商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违法,收钱违法,执法程序违法,“哪有先收钱后下处罚决定的?”。这名律师说:“数额较大的罚款必须走一般程序,执法人员无权收取现金,应当由当事人上交到指定银行。先收钱后下处罚决定,还侵犯了周林伟的相关法律权利,如陈述申辩权,申请规避,听证权,复议权等权利。这是典型的严重违法。”

文章关键词:材料 市场监管 执法人员 创可贴 业务员 汇报材料 商水县 行政处罚法 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药店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芦永军:从下岗职工到研发带头人 他用匠心为中国冶炼铸造添“智”加“料”

    一名国企下岗职工一步步成长为国产铸造冶炼辅助材料研发带头人,12月3日,大河网记者走进河南豫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芦永军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一项项攻科技关成果展示跃然于眼前。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张燕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做客新华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时表示 ,从“十四五”开始,我国将进入新的阶段,科技创新将成为第一动力。节目通过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给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 DNA亲子鉴定师:鉴定书系照妖镜

    原来,钱文军的妻子和“前夫的孩子”根本没有血缘关系,两人的真实关系是私奔的情侣,她和钱文军结婚只是为了解决住的地方和生活的问题。“人心该如何自处”,见到太多的“悲剧”,戴维认为造成这些悲剧的原因是人性的自私,混乱的“性关系”发生的根源是人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

  • 霍尔果斯:百年口岸迈向开放新高地

    位于亚欧大陆桥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千年驿站,近现代对外开放的百年口岸。距离霍尔果斯公路口岸20分钟车程,全球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商人和游客穿梭其间,红火热闹。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 浙江衢州:火灾事故周边环境质量恢复正常 调查组已成立

    11日,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称,11月10日15时许,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中天氟硅)火灾事故现场余火已基本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我眼中的十四五】这家民营企业,何以让“中国造”镁合金轮毂在国外扬美名?

    许昌德威科技的高品质镁合金轮毂获得了欧美市场的“通行证”、与奔驰、宝马、大众等知名车企签下了货值5亿元的大单。“我们拥有镁合金轮毂最短一次正反挤压锻造成型专利,第一条和第二条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已竣工投产,具备年产70万只镁轮毂的能力,并通过德国TUV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黑科技、高大上、硬核重器......聚焦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 看科技“比武”

    继续带你逛进博会,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展区,有这么几个形容词:“黑科技”“高大上”“硬核重器”。今年的技术装备展还有一大亮点是在北馆设立了节能环保专区,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综合体验区和独立展台两部分,吸引了节能环保行业的27家知名企业参展,聚焦清洁取暖、节能净水、环保材料、空气净化与消杀等领域,为 “绿色城市”建设提供新思路。

  • 美媒曝光:警察培训材料竟含纳粹内容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等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在美国引发了旷日持久的抗议浪潮。而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部分地区的警察培训材料竟然含有纳粹宣扬暴力的内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日报道,涉及使用纳粹言论的是美国肯塔基州的警察培训材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