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观察丨确诊再刷新高,美国防疫为什么这么难?

2020年06月29日13:26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 徐剑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7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4.4万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接连数日的高确诊数也重返4月初的疫情高峰时期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仓促重启经济、忽视防护措施、疫情政治化等是美国疫情反弹的主要推手。

  6月27日,人们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钦科蒂格沙滩游玩。(新华社/法新)

  再刷新高

  27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是继前一天后再次超过4万例,也是美国连续第五天新增确诊病例上升。根据《纽约时报》统计数据,全美有29个州在过去14天里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上升,在各州陆续解除“居家令”、复工复产后,新冠疫情出现大幅反弹。

  在单日新增病例数破纪录的同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晚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5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5万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坦言,根据抗体检测结果估计,美国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超过2000万人。

  如今状况正印证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等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忧。福奇在5月初就曾警告,如果在不具备“有效果且有效率的”应对能力时就仓促地重启经济,疫情可能会从小幅上升演变成大暴发。而面对当前新冠病例的激增,福奇指出,美国存在“严重问题”。

  不过,领导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工作的副总统彭斯则称赞美国在疫情应对方面取得了“非凡进展”。彭斯在26日说,美国的疫情发展步伐已经延缓,“我们现在的情况(比以前)要好”。他将病例激增归因于很多无症状的年轻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5月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会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多重因素

  “没有遵循有序开放的方式”“鼓励经济社会重启、竭力对新一波疫情轻描淡写”“不再把焦点放在疫情上”等,是美国媒体梳理的疫情反弹背后的原因。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病理学家海梅·斯洛特-阿茜说,在过去近三个月时间里,美国政府本有机会在减缓病毒蔓延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包括引导人们摒弃文化偏见,采取有效做法遏制病毒传播并避免新冠并发症等,但政府却选择了更加重视重启经济。

  当前全美50个州均已不同程度重启经济,但只有少数一些州符合公共卫生专家建议的重启标准,大多数州疫情并未得到完全控制,却盲目推动重启进程。斯洛特-阿茜说,经济重启、人们不顾危险走出家门与他人社交互动,这都为新冠病毒传播创造了机会。

  美国疫情迟迟难以得到有效控制的背后,政治因素也相当明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刊文说,美国政府已经不再把焦点放在疫情上,“试图把疫情抛在身后”。

  20日,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重启竞选集会,现场不光白宫高官们不戴口罩,数千名在场民众也鲜有戴口罩者。而就在集会开始前数小时,多名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6月20日,特朗普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讲话。(新华社/美联)

  前景难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鉴于新增病例持续激增,目前美国已有12个州宣布取消经济重启计划或暂停正在进行中的分阶段重启。此次反弹“重灾区”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均不同程度收紧了原已放松的管制措施。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各州应放缓重启经济的速度,随时评估重启经济对疫情的影响并相应地调整重启进度,必要时重新实行“居家令”等限制性措施。

  然而,美国民众对疫情的态度呈现出两极化:一部分人呼吁重新采取更严格的扩大社交距离和“居家令”等限制措施,另一部分人则支持重新开放,希望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疫情拐点恐怕在未来一年都无法到来,在防控疫情和重启经济之间找到平衡是关键。

  分析人士还说,适逢美国大选年,美国两党政客在疫情、经济等议题上各取所需,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和宣传手法,更加剧了民意分化,让防疫和重启经济陷入尴尬矛盾境地。

文章关键词:重启 美国疾病 国际观察 确诊病例数 美国政府 新冠 美国大选 美国媒体 美国民众 居家令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郑州为什么重启单双号限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自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措施。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 述评 | 不一般的进博会,传递不一般的实力和信心

    当有些人默念“重启”,有些人感怀无奈时,在面向太平洋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却有14亿人已趟过激流险滩,开足马力,加速向前。也因此,不难理解,遍布全球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展,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来此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 纽约市长:新冠病毒感染数量“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纽约市当前7日平均的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数据“令人担忧”。根据纽约市公共卫生机构2日发布的数据,纽约市总共有256881例冠状病毒病例,19355例死亡,4662例“可能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案例。

  • 美国30州在10月份报告了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恶化,累计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超过900万例。报道称,包括威斯康星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等在内的30个州都在10月份报告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值。

  •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71058警号封存10年后重新启用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

  • 这一年,我在武汉!丨回访华南海鲜市场:一层海鲜区域封闭

    ”  诸多受访商户推测,一层海鲜区域估计会永久不再经营海鲜,至于会不会重新开市,或者改做什么,等待政府部门的通告。在武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约2公里的华南水果批发市场正常营业,多位商户称果品不零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