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2020年06月29日13:3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图为工作人员和旅客在列车上合影。新华社发

  图/王伟宾

  本报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6月28日上午,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丘到杭州最快仅需2.5小时。

  “这下方便了,一天就能打个来回。”听说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宁陵县义江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印高兴地对记者说,“公司总部在浙江,我经常两地跑,就希望商合杭高铁早日开通。”

  商合杭高铁贯穿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是中原与皖浙、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已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

  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商丘东站相对于商丘站车次较少,客流量相应也少。”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丘站和商丘东站目前已设进站实名制验证闸机10台、候车厅检票闸机26台、出站验证闸机8台,已经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可以满足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快速进出站的需求。

  据悉,自7月1日起,商丘站经商合杭高铁往返杭州东方向将新增列车2对,G3116/3次郑州东—杭州东,商丘站发车时间为9:31;G3114/5杭州东—郑州东,商丘站发车时间为19:22;G3198/5次西安北—杭州东,商丘站发车时间为10:48;G3196/7杭州东—西安北,商丘站发车时间为20:23。

文章关键词:商丘站 商合杭 杭州东 新通道 发车时间 全线贯通 高铁 郑州东 东站 客运专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