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

2020年06月28日16:0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明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

 

商合杭高铁调试中 河南日报资料图片

  6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将于6月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届时,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

  商合杭高铁西起商丘,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共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目前,商丘车站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6.9万人次,高峰期日开行旅客列车400列,其中高铁列车166列。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成为中原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河南“米”字形铁路网、朋友圈越来越大。过去,从郑州经商丘到杭州,需要先到徐州或经合肥绕行南京,走一段京沪线;以后,从中原城市前往合肥、杭州,就可利用距离更短的商合杭高铁,能缓解既有京沪、郑徐高铁线的开行压力。届时,郑州、合肥、杭州三个省会城市将互通高铁。商丘到杭州最快需要2个半小时,郑州到杭州最快只要4个半小时。

  商合杭高铁新线开通后,郑州局集团公司将新增新线始发至杭州方向高铁2对,其中郑州东至杭州G3117/8次,途经周口东、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安吉等车站。列车线路变更经由3对,车次分别为郑州东至宁波G1961/2次,新增芜湖、宣城等站;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5/6次、郑州东至宁波G1963/4次,新增芜湖、宣城、安吉等站。

  7月1日起,商丘车站经商合杭高铁线往返杭州东方向高铁将新增列车2对,列车更改经由3对。延长运行区段2对(含高峰线1对),车次分别为:G3162/59次、G3160/1次,由原来的西安北—合肥南延长至杭州东终到始发;G4296/7次、G4298/5次,由原来的兰州西—合肥南延长至杭州东终到始发。

  目前,商丘站、商丘东站设进站实名制验证闸机10台、候车厅检票闸机26台、出站验证闸机8台,已经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可以满足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快速进出站的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7月1日起,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和新开通线路车次、线路、始发终到站等变化较大,具体车次、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大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关注相关车次,合理安排出行。(河南日报 记者宋敏 通讯员赵晶晶)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文章关键词:全线贯通 高铁 新通道 国际在线 长三角地区 车次 郑州局 杭州东 商丘站 信息产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两条铁路即将全线通车 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阿勒泰经富蕴至准东铁路的阿勒泰至富蕴段将于今天开通运营,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 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输电工程全线贯通。随着拉合尔换流站直流双极完成空载加压开路(OLT)试验,直流场带电660千伏顺利完成,标志着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最高电压等级历史性达到660千伏。

  • 赣深高铁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 广东段最长隧道全线贯通

    昨天(29日),赣深高铁广东段最长隧道——松岗山隧道全线贯通。松岗山隧道实现隧道作业全工序机械化,关键工序智能化,有效提高了隧道的掘进速度,保证以每月200米以上的掘进速度进行开挖。

  •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

    今天(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今年底,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通电后,西藏7个县将首次用上大电网的电,沿线的9个区县用电也将得到改善提升,惠及沿线38万农牧民。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出发到安徽、浙江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丰收黄、创新蓝、生态绿……790余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都连通了什么?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商合杭高铁拉近了粮食主产区和长三角大市场之间的距离,能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经过湖州与其下辖县安吉与德清,最终抵达杭州东站。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安徽、浙江实现“无缝对接”!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 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 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