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办证更便捷!郑州这里的市民用手机就能领“房本儿”啦!

2020年06月29日13:4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书丽

  6月29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举行“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在高新区恒大城售楼部举行。

  通过自助发证机在售楼部现场制、发证,“交房即发证”工作在高新区有了全新的“升级版本”。百姓不出小区就能领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而且还可以直接领取电子版的不动产登记证。

  “交房即发证”全新升级进入2.0时代

  2019年12月11日,高新区发出河南首本“自助打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开启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自助发证时代”。作为全省首家拥有自助发证设备的不动产登记机构,高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此次将“自助办理”、“交房即发证”与“互联网+”再次深度融合,完成了“交房即发证”工作的全新升级。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  黄天一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负责人黄天一介绍说,现场为购房人制证、发证的自助打证设备将常驻于恒大社区,成为“不动产登记进社区”的载体,助力房管和不动产部门为百姓提供“零距离服务”。“此前,我们曾经多次前往社区为购房人现场面签进行上门服务,而如今,通过自助发证机在社区的驻扎,办事人不出小区就能拿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黄天一说。

  据了解,在居民社区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这在郑州全市还尚属首次。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局长孙春雷表示,目前,高新区已计划在该区若干个地点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尽量压缩群众办事跑腿儿的半径,用我们服务的前置、延伸,给群众带来最大限度的便捷。”孙春雷说。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将让业主享受“刷脸办”的便捷

  在29日的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上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的业主代表中,有人拿到的是纸质版不动产登记证书,而有的业主则手持自己的手机向与会观众进行着展示。

  据了解,手持手机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书,是根据业主的要求,以电子版的形式发放到了他们个人的支付宝当中,而在后续办理相关业务时,这些业主也可以享受到“空手办”与“刷脸办”的便捷。

  据记者了解,当您在郑州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时,只要您完成了“缴费”环节,您都可以通过登录您的支付宝,进而选择市民中心--更多服务--领取不动产电子证书这样的步骤申领自己的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

  市民陈先生

  仪式现场,申领了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得知能够申领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时,他第一时间通过支付宝进行了申请。“年轻人不喜欢保存那么多重要证件的所谓‘原件’,事儿一多往往会弄丢,丢了还需刊发遗失声明比较麻烦,电子版证书保存在支付宝里,办业务刷身份证或者刷脸就行,简单、方便!”陈先生说。

  电子不动产登记证

  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与纸质版的证书拥有一样的效力吗?

  据了解,在不动产登记实务中,有一条重要的原则,即“登记簿的效力高于证书”。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过程中,登记部门会将每位权利人所属的登记信息记载于登记簿中,如果登记簿信息与证书所载信息出现不一致,登记部门会以登记簿的信息为准。“办事人所持的证书只是登记簿的‘替身’,因此,无论是电子版,还是纸质版,其实都只是一种记载形式,但不动产登记簿并非所有人都能接触得到,而且这是登记部门在办理业务时的‘权威凭证’。”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说。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不动产登记簿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子版 交房即发证 自助 手机 升级版本 缴费 便捷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河南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儿童可由亲属激活

    (原标题: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 我省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属帮助激活)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 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者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于欢:感谢国家、政府和法律的健全,如果没有作出五年的判决,也不会有今天我坐在这里来感谢媒体朋友和网友。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河南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明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支付宝缴纳非常方便,省内参保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市民中心”页面,就能找到“自然人社保费缴费”的入口。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全体河南人 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支付宝开通了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数字货币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可以预见,数字货币必将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用背书不同,央行数字人民币的背书主体是国家信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的背书主体是互联网企业或商业银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