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020年06月29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必须经过一番“寒彻骨”才能“苦寒来”。

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思想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坚定。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务必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不断学习,坚持将先进理论学懂、弄通、悟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主动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盏指明灯,始终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定不动摇;要坚定道路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坚定理论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先进理论不动摇;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中国先进文化不动摇。年轻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主动锤炼坚定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导实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要主动担当作为。“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在关键时刻更能彰显干部担当,也更加需要干部担当。一方面,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亮剑”精神,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要更能迎难而上,敢于亮剑;另一方面,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实践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能出真知。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周小凤)

文章关键词:干部 政治理论学习 政治 理想信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