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活动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撑国安立法

2020年06月30日10: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香港举办了不同类型的庆祝活动。

  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热切期盼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尽快实施,确保香港早日恢复宁静与和平。

  近日,多名香港市民在添马公园发起“展示巨幅国旗快闪行动”,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迎接即将到来的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

  来往香港中环至红磡的渡轮服务,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年前夕再度启航。

  28日,世界六通拳总会“庆回归 迎立法”主题活动和“大澳非遗文化节2020”启动礼在香港大澳举行,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撑香港国安立法,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期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能尽快实施。

  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 龙子明:我觉得国安法出来,真的是最好的时候,是帮助香港去止暴制乱的一个最有效的方法。作为香港人,应该对国安法去全力支持的。后盾是中央政府、14亿人口。只要我们立定决心,香港一定会明天会更好。

  香港市民 乐养娣:让社会上的人知道,如果你真的犯了法你会接受什么样的处分。也期待国安法真正的实施以后,社会上能够有一个好的改变。

  香港特区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召集人 廖长江:我个人来说是期待已久的,国家安全这个问题关乎我们国家的主权,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它还涉及我们14亿人民的福祉。现在我们国家能够做一个重大的决定,就香港的国家安全问题进行立法,我觉得是无可厚非、期待已久,而且是刻不容缓的。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 梁志祥:今年是23年的回归周年,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我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香港人的努力下,未来的经济也可以不断发展,相信国安法推出以后,更加能够令香港的社会平静、安全,外国人投资更加有信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蔡毅:通过国安立法,我们相信能够有效地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也对一些投资者实际上也是有一个利好的因素。长远来讲会有利于香港的经济发展,有利于香港的民生。

  (编辑 杨瑾)

文章关键词:回归祖国 香港中环 香港回归 国安法 大澳 香港青年 主权 龙子明 投资者 利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各界妇女贺国安立法、庆香港回归(一)

    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刊宪实施。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香港妇联、香港岛妇女联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表声明,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祝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安居乐业。

  • 香港各界庆祝回归:希望香港未来能够安定繁荣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香港各界纷纷举办庆回归系列活动,传递各界对于香港国安法通过的喜悦心情,表达对香港未来更好发展的坚定信心。香港市民陈华裕先生表示,今年的回归跟以往相比,有特别不同的感觉,因为今年有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大家都非常高兴。

  • 海陆巡游 国歌嘹亮——香港举办逾百场活动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1日早晨,香港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从太平山顶广场到大屿山天坛大佛广场,从红磡体育馆到中环码头,嘹亮的国歌声此起彼伏。7月1日,五星红旗与香港特区区旗在中环展示,载有“贺国安立法”标语的船只从香港维多利亚港驶过(无人机照片)。

  • 香港举行盛大陆海巡游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一艘艘插着国旗的渔船驶过维港、一辆辆装饰一新的车辆在路上奔驰……1日,香港举行盛大的陆海巡游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及香港国安法的实施。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1日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为超过100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拉开帷幕。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自2006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系列活动,借此弘扬和提高市民的国家民族意识,建立和谐的社会。

  • 香港举行酒会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香港特区政府1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香港经历一年的政治和社会动荡,一定会否极泰来,只要大家以香港为家,愿意放下分歧,重新出发,香港一定能够再创光辉前路。

  •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香港特区政府1日上午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当日清晨,在香港警察银乐队的奏乐中,香港纪律部队升旗队及步操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金紫荆广场。

  •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升旗仪式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早上8时,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期间,香港警察银乐队奏乐,并由两名歌唱家领唱国歌,国旗和区旗早上8时升上旗杆顶,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维港上空飞过,展示大型国旗和区旗,水警轮亦在维港海面喷洒水柱敬礼。

  • 香港各界:涉港国安立法让东方之珠更加灿烂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香港社会各界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共同庆回归、迎立法。”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首席会长蔡加讚指出,香港市民坚决支持并热切期待涉港国安立法,法律将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 特稿:回归祖国廿三年 香港凝心聚力再出发

    像陈晓锋这样自发、主动、积极为香港国安立法发声的热心人士还有很多。”  正如来自以色列的伊兰所说:“希望香港整顿教育系统,让下一代了解国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明,认同自己的祖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