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峡大坝开启两个深孔加大下泄流量迎战汛情

2020年06月30日12:3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受到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进入三峡水库的水量持续增多。6月29日,三峡大坝开启两个深孔,用来加大下泄流量,腾出库容以迎战接下来可能会到来的汛情。

  据了解,在本次开启两个深孔前,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39000立方米每秒,水位为147.51米,超过汛限水位2.51米。据长江水利委员会初步统计分析,通过实施三峡及清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成功实现了削减长江上游来水与清江洪水错峰,避免了本次洪水过程荆江河段水位超警。

文章关键词:深孔 三峡大坝 下泄流量 汛情 三峡水库 梯级水库 错峰 汛限水位 联合调度 荆江河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第3号洪水安然通过三峡大坝

    7月29日14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退至34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安然通过三峡大坝。据长江电力网消息:7月29日14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退至34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安然通过三峡大坝。

  • “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

  • 三峡大坝开启四个深孔泄洪 场面壮观

    6月2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长江三峡枢纽开启四个泄洪深孔泄洪(无人机拍摄)。王罡/人民图片  6月2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长江三峡枢纽开启四个泄洪深孔泄洪(无人机拍摄)。

  • 三峡大坝开闸泄洪 确保防汛安全

    近日,受长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加。为确保防汛安全,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以调整水库水位。

  • 【奋斗吧 新青年!】——30岁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为啥恁“厉害”?

    因为是首次加工的核心零部件,国内外没有可以借鉴的相关技术,面对难题,胡中辉主动请缨,承担该零部件攻关任务。凭着一股誓不罢休的钻劲儿和韧劲儿,经过30多次试验,胡中辉研制出“动平衡配重工装”、“内外螺纹装夹工装”和“专用精密深孔加工刀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