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车主,今天起实施!

2020年06月30日12:54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5034

  全国全面实施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央视新闻6月2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修订后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在试点的基础上,6月30日起全国全面实施。

  自2020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在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5个省(区)试点,试点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驾驶人的积极肯定。

  6月10日在山西、辽宁、上海、海南、重庆、甘肃等6个省(市)推广实施,6月20日在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陕西、宁夏等9个省(区、市)推广实施,6月30日在北京、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西藏、青海、新疆等11个省(区、市)推广实施,实现全国全面覆盖。

  随着新政全面实施,当事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除了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还可以自主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大大方便了驾驶人处理异地交通违法,减少群众两地奔波。

  当事人明确接受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协助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管部门履行调查交通违法行为事实、告知处罚内容和当事人的权利、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等程序,并由发生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发生地标准作出处罚决定。

  为确保异地处理全面顺利推广实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组织升级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信息系统,开展业务培训,部署各地做好实施准备。实施以来,已有30万驾驶人享受到了这一改革红利,累计处理跨省异地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62万起。

文章关键词:车主 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 驾驶人 放管服 当事人 道路交通安全 猛犸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资料图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周口黑救护车医院附近蹭活儿 相关部门称无执法依据难以查处

    核心提示:近日周口市市民再次反映周口中心医院附近多辆假120车活动猖獗,诱骗不明真相的病人家属上当受骗。”  周口市卫健委120指挥中心张姓主任接到记者电话后说:“我们将联合交警及运管对这些黑车进行治理,该交警查处的交警查,该运管处理的运管依法查处。

  • 事发郑州,这些东西从货车上掉下来!满地都是...车主居然不要了!

    今天(11月25日)早上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应,郑州京广路宏达路北向南有事故,车上的货物掉落一地,东向南左转的车辆只有转弯之后才能发现,非常危险。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早上6点左右,当时车上所有的物品几乎全部掉在地上,疑似车辆转弯时,离心力过大,甩出了货物。

  • 消防车库前频频出现私家车违停 巡防中队派专人劝离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占压消防通道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

  • 车主用千斤顶做警示牌致多车连撞?官方通报车祸始末

    现场视频显示,在广州往珠海方向的广澳高速上,一辆小货车在碰撞路面一物体后失控,并撞向一辆小轿车,小轿车连续翻滚数圈,从20米高的高速路应急车道掉入下方的农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