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0年高考各时间节点明确

2020年06月30日16:5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高考通知:各时间节点明确)

  北京教育考试院最新下发了《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高考的各项重要节点。

  其中,统一高考时间为7月7日和7月8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统考外语听力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英语听力实行计算机考试,第一次考试于2019年12月14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20年6月20日进行。其他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20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20年7月8日进行。

  9日和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为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地理。

  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普通高中等级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方式的通知》要求进行折算,每科目满分100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评卷工作分科目集中进行。各科目评卷点分别成立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在市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统一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各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

  7月25日,统一高考和学考等级考成绩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届时可通过考生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等信息登录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文章关键词:北京教育考试院 考试科目 高考总分 高考语文 高考时间 网上评卷 考试时间 普通高中 考试工作 外语听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深聚焦)

    49225名北京考生,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试,也经历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成长。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没有机会参与校园毕业季。

  • 北京全力做好高考各项保障 132个考点配副主考

    5日,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连续8天新增病例保持在个位数,疫情处于可防可控可预期状态,但风险依然存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以往高考标准化考场每场考生人数是30人,今年降至每场20人。

  • 北京八万余初三生下周一开学,中考体育…

    昨天,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行开学演练,保障学生安全复课。对于幼儿园,要等到疫情的发展和整体工作部署,特别是防疫响应的等级和防疫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之后,再进一步安排。

  • 北京教育考试院:人脸识别随机抽题 保考研网络复试公平

    目前,考研国家线和自划线、学校复试线已经陆续发布,大部分高校明确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网络远程复试将综合运用人脸识别、统一平台、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加强复试过程监管。

  • 今起北京新高考开始模拟志愿填报 只涉及本科层次

    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现已开通。填报顺序上,每个批次志愿中,先填报院校,再填报专业组,然后填报专业,如果有服从调剂选项要选择是否服从组内专业调剂。

  • 北京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本科普通批录取16日开始

    北京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开始,首批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7日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上午11点半,刘诗懿的通知书被打印出来,由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签名盖章后生效。7月21日8时至22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 北京高考分数线出炉 本科普通批文科480理科423

    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北京高招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一本、二本合并后的本科普通批分数线为:文科480分、理科423分。考生志愿填报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

  • 北京今年高考一二本合并 设平行志愿高校

    其中:  艺术类本科批A段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