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消防车出警遇堵车,男子“教科书式开路”火了

2020年06月30日1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为应急车辆避让

  如今已经逐渐成为共识

  近日,在广东普宁

  就有一位男子在拥堵路段

  为消防车进行了“教科书式开路”

  6月24日17时左右

  一辆消防车在出警途中遇晚高峰

  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

  虽然消防车鸣起警笛

  但车辆都在等前方100余米处的红灯

  几乎寸步难行

  这时 驶在消防车左前方的车主洪先生

  见状立即停车

  拉上手刹,打开双闪

  没来得及熄火拔下车钥匙

  便下车指引其他车辆让行

  他一边奔跑一边指引前方车辆

  朝两边呈45度角避让

  一辆一辆车敲车窗

  告知有消防车通过

  其他车辆也都积极配合

  为消防车让出了生命通道

  不到5分钟就顺利通过

  当时普宁消防大队南环大道消防站

  副站长陈楷煜当时就在消防车上

  他特地摇下车窗大声朝这位热心车主道谢

  “按照以往的经验

  没有他帮忙开道的话

  开过这个路口至少要花费13分钟”

  事后车主洪先生回应称

  听到消防车警报声

  一定是有警情

  让消防车尽快到达救援现场

  可能就会挽救一条生命

  网友们表示

  要为这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点赞!

  大家学到了吗?

  以后遇见应急车辆通过

  别忘了45度为他们避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文章关键词:消防车 男子 堵车 车主 教科书式开路 避让 应急车辆 警情 车窗 生命通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米高空吊篮绳索断裂 消防上演“摩天营救”

    12月3日中午14时20分左右,河南省偃师市一在建工地上,两名乘坐吊篮的装修工人,正在三十多米的高空中粉刷外墙,突然吊篮绳索突然断裂了一根,两名工人需要救急救援。在确认现场满足登高作业空间前提下,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命令一名指战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采取操作云梯消防车登高营救被困人员。

  • 消防车库前频频出现私家车违停 巡防中队派专人劝离

    占压消防通道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因为,一旦出现险情,上述行为会严重影响消防官兵行动,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然而,郑州经五路附近的消防车库前却经常停满私家车,影响消防车辆正常出入。为了解决安全隐患,郑州市金水区一巡防中队专门派人劝离这些违停的私家车。

  • 消防车高速救援被堵半小时 热心司机下车疏导交通

    10月5日晚,通锡高速发生一起五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两人被困。因前方车祸及车流高峰,消防车被堵近半小时。一名热心司机主动下车,并用自己的车拦住了后方车流,为消防车进行疏导,最终消防车顺利赶到现场救出被困人员。

  • 洛阳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 30辆消防车赴现场救援

    据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9月30日消息,30日1时31分,河南省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吉利区世纪大道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洛阳消防救援支队调集30辆消防车、115名指战员已在现场救援。

  • @河南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单位最高罚五万 个人最高罚五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 河南下发通知,全省集中整治!这些行为罚款或行拘!

    开展安全提示,实施划线管理,严格执法处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在河南全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

  • 浓烟滚滚!郑州石化路未来路一仓库突发火灾,旁边就是石油库!

    7月24日下午6点左右,在郑州市石化路未来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口,一个仓库发生火灾,距离仓库200米左右就是一个存放石油的仓库。据仓库的工作人员讲,起火点是一处仓库,最先是二楼着火,之后火势越来越大,里面存放有冰箱等家电用品,也有陶瓷、马克杯等。

  • 浦东机场一货机起火被扑灭 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组图]

    7月22日,消防员对发生火灾的货机实施灭火。当日15时56分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5个消防站的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当日15时56分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5个消防站的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 上海浦东机场一货机起火 飞机已经被烧穿

    来源:上海消防  7月22日15时57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川沙、惠南、祝桥等5个消防站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无人员伤亡。

  • 隧道内突发大火,孩子哭声传来,后来咋样了?

    ” 一辆出租车里蹦下来仨小伙子 向起火地点“逆行”奔去 三个小伙子边跑 边疏散人群 想要灭火,必须有水源 这三个奋不顾身冲向火海的小伙子 是休假外出的消防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