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联同六个纪律部队首长欢迎及支持通过《港区国安法》

2020年06月30日2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联同六个纪律部队首长,包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海关关长邓以海、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欢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三十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并表示全力支持有关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

  李家超表示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做好《港区国安法》的落实工作,致力维护国家安全,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太平,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特区政府即将公布实施《港区国安法》,以防范、制止和惩治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以及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针对的是极少数违法犯罪的人,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市民的生命财产和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香港特区政府会按《港区国安法》的规定,尽快设立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保安局局长、警务处处长、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入境事务处处长及海关关长会是国安委成员。

  李家超表示,他与各纪律部队全面配合《港区国安法》的实施,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执行机制,于警务处内成立专职维护国家安全的部门,配备有效执法力量,履行《港区国安法》下维护国家安全的执行工作,其他五支纪律部队也会在其专业范畴全力协助和配合警务处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李家超说:从国家层面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是中央考虑到香港的实际情况。立法有助香港回复安宁、经济重拾正轨、让香港走出困境,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会率领各纪律部队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和做好《港区国安法》的落实工作,确保条例有效实施。

  (总台央视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胡月)

文章关键词:港区国安法 一国两制 海关关长 分裂国家 国家政权 国家安全委员会 政府飞行服务队 执行工作 恐怖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欢迎国务院任命

    3日,就国务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规定,决定任命骆惠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欢迎。

  • 香港特区政府正式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7月3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港区国安委)。

  • 陈国基2日下午宣誓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国务院根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今日(7月2日)任命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港区国安委)秘书长。

  •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一国两制”及港区国安法下 香港可安居乐业和谐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时表示,《港区国安法》给予香港重新再出发的机会,这对香港是一件重要的事,深信中央政府和全国同胞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经济发展,在“一国两制”和《港区国安法》实施下,让香港成为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国际都会。董建华表示,法例为香港社会的长治久安打开全新、稳定局面,令经济可向前走。董建华希望香港社会加深对宪法、基本法、中国历史和当代国情的了解,建立对国家发展的信心。

  • 焦点访谈:“港区国安法”通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6月30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