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缓解停车难 下半年郑州将出台停车场差异化收费办法

2020年07月01日09: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6月30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车位有效周转率,将出台新的停车场差异化收费办法。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搭建和调试,逐步实现“停车入位、管理规范、无感支付、违停受罚”。

  对于市民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城管部门将大力开展停车管理示范街、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道路停车泊位施划,完成增设施划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0万个的任务。

  出台新的停车场差异化收费办法,提高停车泊位有效周转率。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搭建和调试,逐步实现“停车入位、管理规范、无感支付、违停受罚”。

  在道路设施、绿化管养方面,完成城市道路中修79条(段)、面积206.22万平方米,小修小补道路63.7万平方米,对市区施工围挡及保通路开展常态化督导整治,年底前完成快速路及主干道窨井提升改造工作。继续推进中原路等两纵两横、桐柏路等六条主干道路和中州大道及三环红线内绿化景观改造;持续开展京沙快速路立体绿化和农业路京沙立交桥区桥柱立体绿化工程;实施紫东路、秦岭路及宇通立交道路红线内绿化改造提升。推进高架桥月季彩扮和树名牌悬挂,建立城市道路行道树、花坛信息大数据库,通过APP客户端智能管理道路绿化。

  同时,强力推进机场高速、西南绕城高速路灯安装工作,改善门户通道无灯状态,点亮城区河渠,开展“两河一渠”亮化提升工程。加强工地扬尘防控,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

文章关键词:停车难 停车管理 停车泊位 差异化 停车入位 停车场 快速路 立体绿化 城市道路 周转率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医周边明年底将新增1034个智能停车位

    省医周边停车难、拥堵难题,明年将得到改善。”……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智能停车及综合开发项目“创智未来”展厅内人潮涌动,业内人士纷纷询问着项目智慧工地平台的详细信息。

  • 杭州“城市大脑” 让城市更加耳聪目明

    拥堵排名从全国第2位降至第35位、市区停车实现“无杆停车场”、酒店30秒可办理入住、公园20秒即完成入园……在浙江杭州,这简单普通的一串数字变化的背后,得益于“城市大脑”的建设。王川摄  在杭州,市区医院停车难,一直是街区治理的“顽疾”,道路拥堵、车位紧张等现象时有发生。

  • 路边停车难?郑州乱停车影响环卫,没法加水、处理垃圾

    而淮河路与秦岭路南100米的一处环卫作业加水点,也被一辆私家车堵着,造成环卫车辆无法靠到路边加水。中原区环卫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尤其是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车辆经常会影响他们进行环卫作业。

  • 医学院停车半天收费30元 如此漫天要价为何屡禁不止

    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加,很多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都会选择开车前往。6月25日,郑州的王先生带着家人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去看病,就把车停在了医院的一个停车场。”  据了解,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属于一类停车范围,一类区域第一小时收取4元,以后每小时收取1元,其中高峰期内每小时收取2元。

  • 是车主过于任性,还是处罚没有力度?

    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单位或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建律师说,如果占用消防通道这种违法的现象被听之任之,就会带来不良示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