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跨境电商出口换挡升级 今天起全面启用B2B新模式

2020年07月01日09:2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黄欣

  作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创新方案的提出者,河南保税集团在郑州海关和郑州新区海关的全力支持下,于今天凌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首单测试成功。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业迎来全新的换挡升级。

  7月1日零点,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作为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首单体验者,河南沃飞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二军告诉记者,新模式不仅简化了企业出口的申报程序、物流成本,而且使企业获取到更多的订单。“现在看到这些货马上就要去通过新的报关模式去通关,主要是小家电、健身器材、家居类的一些产品,都是去欧洲的。”

  乔二军说,这种模式能够让企业在出口的时候,业务类型更加的完整、能够带来新的订单,有了正规的报关手续,在海外销售的钱就有了正规的回款渠道,时间上至少能够缩短半个月。

  “跨境电商B2B出口”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通并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此次推出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新增列“9710”“9810”两个监管方式代码,这两种代码也就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其中,“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是河南保税首创的1210监管模式的反向复制。

  郑州新区海关跨境电商一科科长胡浩淼说,新模式的开展,意味着未来跨境出口政策趋向明朗,更能反映出跨境整个行业的真实出口数据和交易数据。“这项试点开始以后,我们海关会更加精准全面的统计跨境电商出口数据,同时企业通关将会比以前更加迅速,同时能更直接、更便利的享受到地方政府提供的配套措施,对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和出口的增量还是很有帮助的。

  FM103.2记者采访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说,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国货“卖全球”提供了有力保障,之前中国的商品出口到达消费者手里最快也要15天左右,新的监管模式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有“9710、9810”这个模式之后,相当于有国外的消费者买单中国企业的产品,由原来的最快15天,到现在的海外老百姓72小时就能买到中国的好产品。实际上是让全球的老百姓网上购物的成本下降了。这个“9710、9810”模式的一种推出,实际上也就完善了供应链体系,对河南省外向型物流枢纽来讲,它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所以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9710”“9810”业务开通后,河南保税集团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模式、全通道的业务服务,覆盖跨境电商专线包机+海外仓和境外关务+邮政终端派送体系全流程。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此次跨境B2B出口监管试点业务的启动,将推进河南在跨境电商B2B制度管理、监管模式、交易方式等方面开拓创新,带动更多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实现外贸产业链做大做强。“‘9710”“9810’这两种新的模式必将会对我们河南的出口带来非常好的效果,它会从通关、结汇、融资、退税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会为监管提供更好的后台平台。最根本的是提高企业的运转效率,减少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换挡 保税物流 9810 模式创新 9710 出口业务 物流枢纽 供应链体系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