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中国足协宣布中超7月25日开赛

2020年07月02日07:3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千呼万唤始出来!7月1日,中超何时开赛终于有了最终定论——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中超新赛季将在7月25日开赛。据悉,本赛季的中超将采取赛会制,举办城市为苏州和大连。

按照原定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2月22日拉开战幕,直至10月31日结束30轮共计240场的比赛。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本赛季国内足球赛事开打日期一推再推,当然也包括中超联赛。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中超复赛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欧洲各国联赛相继恢复,CBA重启的情况下。此前中国足协已向总局递交了复赛申请但被驳回,此后足协对方案进行了调整和细化,修改了赛会制场地,放弃上海、广州,最终选择了大连、苏州作为两大分赛区。

根据此前媒体透露的分组情况,所处A组(大连赛区)的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1)、江苏苏宁(4)、山东鲁能(5)、河南建业(8)、大连人(9)、广州富力(12 )、上海申花(13)、深圳佳兆业(16)。

B组(苏州赛区)则是北京中赫国安(2)、上海上港(3)、武汉卓尔(6)、天津泰达(7)、重庆力帆(10)、河北华夏幸福(11)、青岛黄海(14)、 石家庄永昌(15)。

相比之下,A组的球队整体实力要强于B组,竞争也更为激烈。建业队要想拿到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难度颇大。不过对于球队的前景,外援伊沃信心十足:“我很有信心我们能争取到前4名,虽然联赛改成赛会制的比赛,比赛的场次和时间有所减少,但这对准备好的球队会有所帮助。”

目前,16支中超球队将进入备战的冲刺阶段以及二转的收尾工作。根据安排,建业队近期还将安排3场热身赛,为联赛开打做最后的准备。

一场新冠疫情导致新赛季中超联赛被迫延期开幕,这也造就了27年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开赛最晚的纪录。在过去26个赛季中,中国顶级联赛开赛最晚的是首届中超联赛,当时比赛在2004年5月15日拉开战幕。不过,首届中超只有12支参赛队的规模,办赛时间充裕,开赛时间晚也不足为奇。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协 中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