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 中国足协发文悼念

2020年11月26日14:4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曾在1986年用“上帝之手”进球并助阿根廷球队夺得当年世界杯冠军而后又饱受吸毒和肥胖困扰的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与世长辞,享年60岁。

26日上午,中国足协发文悼念球王马拉多纳,称其为二十世纪最佳球员,曾给中国球迷带来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足协在悼文中称:“作为二十世纪最佳球员,世界杯冠军得主,马拉多纳为世界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马拉多纳的离去,让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无比悲痛。向马拉多纳辉煌的足球生涯致敬!再见,球王!”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卡体育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亲吻奖杯。

听闻噩耗后,名人、网友纷纷发文表示哀悼。

马拉多纳的发言人塞巴斯蒂安·桑吉称,马拉多纳于本周三(11月25日)死于心脏病,两周前他刚做完脑部手术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医院出院。

阿根廷总统府宣布三天国丧来悼念马拉多纳,阿根廷足协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哀思。

在二十年的足球生涯中,马拉多纳以独具个人魅力的踢球风格征服了世界各地的球迷。

尽管他的声誉因为吸毒和担任国家队教练败绩连连而受损,但他在疯狂热爱足球的阿根廷仍是受人崇拜的偶像,有“金色男孩”的美称。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你曾将我们带到了世界之巅。你曾让我们无比快乐。你是最伟大的。”

和巴西球王贝利一样,马拉多纳穿的10号球衣几乎成了他的标志,这两人一直被誉为史上两大球王。

贝利周三表示:“真是令人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个好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人物。还有很多的话想说,但我现在想说的是,愿上帝赐给他的家人力量。我希望我们有朝一日能在天上一起踢球。”

奥运会超级巨星尤塞恩·博尔特也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他和马拉多纳的合照,以表哀思。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在网上发文与马拉多纳道别,他发自内心地将马拉多纳称作朋友、天才、魔术师和“史上最佳”。

“今天我要和一个朋友告别,世界要和一个不朽的天才告别。”

“他离开得太早,但他留下了一份无穷的遗产和一个永远无法被填补的空白。安息吧,朋友。你会被永远铭记。”

辉煌的职业生涯

作为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俱乐部方面,马拉多纳曾率领那不勒斯队在1987和1990年两度夺得意甲冠军,他还获得过联盟杯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等荣誉。

1997年10月29日,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

2001年,马拉多纳被评为20世纪最佳球员。退役后马拉多纳拿起教鞭,还一度在阿根廷国家队任教。

马拉多纳曾说过,他刚会跑就有人给了他一个足球。

他说:“那时候我才3岁,我一整夜都抱着那个足球睡觉。”

英勇、迅速、完全不可预测的马拉多纳是一个进攻高手,他带球前进时可以轻松地将球从一只脚转移到另一只脚。他在保持低重心的同时靠着躲闪和迂回甩掉了无数的对手。他经常用逆天的左脚进球,那是他最强大的武器。

马拉多纳曾说过:“我是马拉多纳,我能进球,但我也会犯错误。我可以承受一切,我的肩膀足够宽大,可以和每个人作战。”“你可以说我这说我那,但你永远不能说我不敢冒险。”

综合中国日报网、新浪微博、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球王 马拉多纳去世 中国足协 悼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