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回应“爱钱进”兑付困难 汪涵发声明道歉 代言人该对产品负责吗?

2020年07月02日19:0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有网文称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于2020年6月出现兑付困难,众多投资者在该产品上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并表示希望曾是代言人的汪涵可以帮助投资者发声。

曾获汪涵、刘国梁等名人代言

爱钱进是国内知名P2P平台,累计借贷金额达千亿级。知名主持人汪涵曾担任其代言人,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也曾担任该平台“幸福体验官”。南都记者查询发现,河南信阳浉河区人民法院今年6月披露了一项借贷纠纷民事裁定书,显示“因各地报案人数激增,公安机关已对爱钱进公司介入调查”。

2020年6月,爱钱进APP暴雷,该平台被北京警方立案侦办。根据媒体报道,有超过10万人被爱钱进骗超过100亿元,大量投资者血本无归。根据平台数据显示,爱钱进待收的本息金额累计高达258.6亿元。

律师表示,一般情况下因广告主非法经营导致的违法犯罪活动,代言人不承担责任。但在特殊情况下,代言人应为其代言行为承担相应的民事或刑事责任。如,明知他人从事集资诈骗行为,仍为其提供广告宣传服务的,可能构成集资诈骗罪的共犯。

人民网也发声评论称,不少已经爆雷的P2P平台都曾使用过类似明星代言高调宣传、上市公司背景、租用豪华办公楼等手段蒙蔽投资者,进行非法集资。投资者要擦亮双眼、仔细甄别。公众人物更应爱惜羽毛,谨慎小心对待商业广告代言,避开高危行业和高危企业。这既是呵护自己的公众形象,也是保护信任者和粉丝。

汪涵团队回应:感到痛心!

“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 2018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随后,汪涵发布签名声明,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积极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你觉得,代言人该对产品负责吗?

映象网综合自南方都市报、人民网评、头条新闻、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汪涵 本息 平台 代言人 出借 爱钱进 2019年 幸福体验官 被告 南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主持人汪涵直播带货被曝“翻车”!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直播带货疑似数据造假又添一新案例。知名主持人汪涵11月6日的一场直播带货被曝退款率超七成,引发社会关注。

  • 雷佳音方发“严正声明”

    7月2日,雷佳音工作室发声明称,雷佳音从未代言过“爱钱进”软件产品,其曾经合作的另一款产品“钱站”也于2018年9月到期。汪涵团队表示,对用户“遭遇资金兑付困难感到十分痛心......也在尽最大努力,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方解决”。

  • 汪涵道歉!曾代言的千亿级P2P出事!要不要担责?

    “汪涵发声明道歉”再次成为热搜话题,并且力压老干妈登上首位。作为曾经的代言人,企业出事后明星该不该担责?道歉就可免责吗?

  • 投资理财别迷信明星代言

    近日,知名主持人汪涵突然登上新浪微博热搜,多名投资者要求“汪涵退还代言费”。法治社会中,无论明星、普通人都要在法治框架内行事,明星跨界代言始终得“悠着点”,须爱惜名誉,依法据实说话。

  • 汪涵代言的理财工具疑翻车 多人拉横幅"还血汗钱"

    近日,网上惊爆汪涵代言的P2P理财平台“爱钱进”出现问题,37万人被骗230亿,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张图片是疑似受害者集体拉横幅,上面写着“汪涵请出来,还我血汗钱”,截至发稿时,汪涵方并未有任何回应。

  • 迪丽热巴直播中遭陌生男跪地求婚 汪涵反应速度获赞

    6月7日,迪丽热巴作为公益嘉宾参加直播带货节目,帮助售卖农作物和特产,但却在直播过程中发生意外,有个陌生男子冒充工作人员冲

  • 向热巴求婚男子被送警局 粉丝要求工作室加强安保

    7日晚,在湖南卫视助农直播中,一名男观众冲上舞台手持钻戒向迪丽热巴求婚,场面一度陷入尴尬,热巴的表情也有些受到惊吓,幸好汪涵反应速度快及时制止,求婚男子很快被带下舞台。迪丽热巴直播中遭男粉丝单膝下跪送钻戒

  • 汪涵回应怒斥粉丝

    汪涵在《野生厨房》回应王一博粉丝事件:“有一些小姑娘用我不能接受的方式,表达了对王一博的喜爱。今年7月,有网友爆料天天向上录制间隙,王一博粉丝大喊“妈妈爱你”,被汪涵现场怒斥“有病”,汪涵最后还补了一刀:不知廉耻。

  • 何炅否认睡三个小时喊话删除"年纪大"评论

    不少网友在看到何炅亲自辟谣的发文时,引发了网友一致的"姨母"笑。作为娱乐圈里的前辈,一向和善的何老师最近也频频"出镜",前段时间因为与谢娜的关系渐行渐远而上了热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