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主持人汪涵直播带货被曝“翻车”!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11月16日17:5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近日,直播带货疑似数据造假又添一新案例。知名主持人汪涵11月6日的一场直播带货被曝退款率超七成,引发社会关注。

11月12日,汪涵签约的直播机构上海银河众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司从未有任何虚构数据或购买流量的行为,“合理怀疑是第三方以刷单为手段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就在11月13日,国家网信办公布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特别提到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造假”。
事件:
汪涵直播带货电器被指退货率近八成
近日,有参加汪涵直播间的商户在朋友圈发文称,11月6日,该司电商店铺参加银河众星直播机构旗下艺人汪涵“顺德专场直播”。开播费10万,当天成交1323台,退款1012台,退款率76.4%,ROI仅为0.3,“更令人气愤的是直播进行中出现大批多台退款单的刷单行为,导致我店铺收到平台的虚假交易警告。”
该商户还表示,当天直播其他顺德商家也有同样遭遇,至今银河众星未给出解决方案。

11月12日,汪涵签约的直播机构上海银河众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2020年11月7日,有自称是品牌方工作人员发布朋友圈称我司在直播过程中存在刷单行为,经我司调查了解,此人并非品牌方工作人员,且后续该发布者已经再次发布朋友圈对自己的言论作出更正。
声明还称,公司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从未有任何虚构数据或购买流量的行为。直播过程中爆发的大量刷单后退单行为具有恶意攻击的特征,目前平台已经介入调查,“合理怀疑是第三方以刷单为手段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记者查询11月6日的这场直播回放发现,当天总直播时长为5小时31分43秒,播放量为460.3万,其间共上架33款商品,包括美的热水器、云米净水器、德尔玛无线吸尘器、TCL液晶电视机等。

11月14日,该场直播合作商家中山市云米电器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在直播间售价59元的家用加湿器和79元的电煮锅的销量与以往商家自播并无太多显著增长,“退货率是1到2个点,没有异常的退款情况。”
而小熊电器官方旗舰店、德尔玛旗舰店的客服表示暂时不清楚销量及退货率。
政策:
网信办公开征求意见
直播间运营者虚构篡改交易量将被监管
11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记者注意到,意见稿在第三章直播间运营者和直播营销人员中特别提到,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从事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造假”。
此外,《规定》还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防范和制止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以显著方式警示用户平台外私下交易等行为的风险;应当根据直播间运营者账号信用评价、关注和点击数量、营销金额及其他指标维度,建立分级管理制度,对重点直播间运营者采取安排专人实时巡查、延长直播内容保存时间等措施。
(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主持人 汪涵 直播带货 翻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一博将主持央视春晚分会场?权威人士:不属实

    曝分会场主持人已定,顶流热度遭主流青睐》为标题发布消息,声称王一博将和央视主持人张蕾主持贺州黄桃古镇分会场,杨帆和万茜主持四川遂宁百家姓古镇分会场。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央视2021年导演组,导演组一权威人士独家回复:“谢谢大家对2021年春晚的关注,但此报道不属实,还请以春晚官宣为准。

  • 实名羡慕!CNN主持人:青岛检测能力太不可思议了

    ”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5日8时,青岛已采集核酸样本9947304份。

  • 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庞晓戈鲁健等担纲主持人

    每年一届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今年将在河南洛阳举办!今年秋晚承办地洛阳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这对集中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基与血脉,彰显民族文化的自信以及对华夏文明寻根溯源都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 央视《直播黄河》关注洛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的直播同样丰富多彩,两个新媒体以《跟着黄河入大海》为题,将洛阳特色文旅产品向广大网友进行了推荐。澄泥砚是用黄河泥经多个工艺流程制成的砚台,是洛阳特产,是黄河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

  • 央视神颜天团再添人!王冰冰被封"央视最美女记者"

    央视是人才荟萃的地方,近日,央视一位名叫王冰冰的央视女记者倍受网友关注。进入央视之后她的业务能力逐步提升,在前几年春晚的时候,更是作为吉林分会场的主持人走进大众视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