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好消息!广西这个千年古县将开行跨省始发动车!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2020年07月02日09:41  来源:南宁铁路

5034

  7月1日,由桂林兴安北站始发至广州南站的“秀美灵渠·红色兴安”动车组D2981次列车将正式开行,这是该县首次开行跨省始发动车,桂北红色旅游名县兴安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实现高铁“一乘直达”,两地时空距离压缩到3小时,进一步方便了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到兴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助推兴安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广西桂林兴安县地处“湘桂走廊”要冲,这里不仅有“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灵渠、“华南第一峰”猫儿山,还曾是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主战场,有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红军堂、老山界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近几年来,兴安县红色旅游知名度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早在2017年7月1日,“桂林兴安·灵渠号”动车首发,兴安县正式有了开往首府南宁的始发动车。同日,桂林北至兴安北,兴安北至桂林北、北海至兴安北3趟动车组列车也正式运营,兴安成为继三江之后,广西第二个拥有县域始发动车组的县城。

  始发动车,不仅打通兴安县到广西首府南宁的通道,也使兴安县与贵阳、广州等区域中心城市的高铁互动更加紧密,为兴安红色旅游发展注入更强劲的高铁动力。据统计,2019年兴安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532.6万人次,同比增长98.36%,其中红色旅游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25.12%。

  此次“7.1”调图,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支持红色革命老区人民出行和地方旅游事业发展,通过将桂林北至广州南D2969/D2960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兴安北至广州南,车次改为D2981/0/1 D2960次,让兴安县再添一列始发动车。至此,兴安北站每天停靠的动车数量将提升到26趟次,其中兴安开往桂林、北海等方向4趟为始发、终到,为兴安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大家都在看

 

文章关键词:古县 兴安县 红色旅游 广西桂林 湘桂走廊 动车组 铁路基础设施 调图 首发 旅游资源丰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媒看河南丨河南修武:县域美学绘出千年古县新画卷

    因为游历云台山,夜宿山下旅店“竹韵闲园”,记忆中的绿水青山、麦香磨坊、水缸古井和鸟语花香全方位回归,成了让沈沁流连忘返的美学体验。事实上,修武县一度也面临着发展的窘境,工业基础薄弱、科技驱动力不强,虽有境内云台山声名远播,但单一的门票经济,远远不够支撑全县经济转型发展。

  • 公“箸”大家,分餐“筷”乐

    李相博 摄)  在哈尔滨市一家全国连锁川菜馆,一位市民在使用黄颜色的筷子进食,餐食旁边摆放着一副黑颜色的公筷。(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位于石家庄的渝乡辣婆婆川越食空店,入店门口张贴提醒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宣传语。

  • 极限运动基地成外国教练“心中圣地”千年古县清丰正打造烫金新名片

    跨界选才伊始,意识到这是濮阳乃至河南体育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濮阳市与清丰县提前谋划,促进了清丰极限运动基地项目的落地。”借盛会造新城 清丰奏响文体旅融合发展“大合唱”极限运动基地的建成为清丰栽下了梧桐树,引来了金凤凰。

  • 山西已实现4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山西省政府近日批准交口县等9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山西省已有41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2017年山西省有15个贫困县退出,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的净减少;今年4月底,山西省政府批准娄烦县等17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 春节是什么颜色?他们的答案或许有些不同

    这是大多数人脱口而出的答案。图为山西省古县气象局观测员赵勋。在陈雷眼里,包裹有时比自己更重要。陈雷在小区里一边送件一边接听电话。图为夜间消防车在巡逻。(文/潘子荻 综合:新华社、中国气象新闻网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