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日本解禁后确诊现最大增幅 频发集体感染

2020年07月03日10:23  来源:海外网

5034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7月3日电日本2日新增1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现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最大增幅。至此,日本国内的确诊病例累计19035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病例,共19747例,而新冠肺炎死者累计990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6名新增患者中,东京有107人,连续2天达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最大增幅。确诊者中,20至30多岁的年轻人占据多数,大部分是在新宿歌舞伎町、池袋等夜间娱乐场所感染。同一职场和聚餐等导致的感染也在增加。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曾表示,如果东京都等地区的新冠疫情继续恶化,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重新宣布紧急状态。

  此外,日本2日的196名新增患者中,北海道占8人,埼玉县19人,千叶县11人、神奈川县13人、大阪府8人等。鹿儿岛市2日宣布,市内餐饮店发生集体感染,1日,1名女店员确诊新冠肺炎,2日,她的7名男同事也相继被宣布确诊。

  据此前报道,自5月25日日本宣布解除国内紧急事态宣言以来,确诊人数仍高居不下,目前呈现以东京为中心,全国确诊患者持续增加的态势。人们在东京聚餐,之后上班、回家,将疫情扩散至外县,集体感染频发,这样的案例不断增加,引发日本专家警惕。

文章关键词:感染 确诊病例 增幅 图源 日本内阁 新冠 肺炎 患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黑脸医生”进京,当面致谢恩人

    次“战友重逢”《生命缘》截图,易凡(第一排左四)和王辰院士(第一排右四)“王院士是我的救命恩人。”12月6日,王辰院士(左二)、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詹庆元(左一)和易凡夫妇共同为“易凡号”ECMO揭牌。

  • 美国新增203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7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6日16时26分(北京时间7日5时26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14705821例,死亡病例达到281938例。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16时26分(确诊病例为14502143例,死亡病例为280581例)至12月6日16时26分期间(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3678例,新增死亡病例1357例。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