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外贸外资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0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1日,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内的荣盛科技新材料(正阳)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出口巴基斯坦的药用冷冲压成型铝。贺永明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7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外贸、外资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今年前5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1859.5亿元,同比增长6.1%,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全省实际吸收外资68.6亿美元,下降1.3%,降幅比前4个月收窄2.6个百分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我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发布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我省从政策层面上对外贸、外资企业进行了多方面支持。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外经贸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外贸、吸收外资、经贸活动、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的13条具体措施。同时推动发改、教育、科技、人社等16个省直部门制定了开放专案,全力保证对外开放不停滞、不止步。此外,我省各地市也出台了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帮扶外贸外资企业的政策措施。

  与此同时,我省强化了对企服务。比如,用好重点外经贸企业“服务官”和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日制度,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开拓市场;强化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今年前4个月全省各金融机构累计向外贸企业投放各类贷款1704.1亿元;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全省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6.5个工作日,前5个月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48.1亿元。

  在模式创新上,我省积极引导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网上参展等方式拓展出口渠道,实现在线数字化营销。今年我省组织570家企业参加了网上广交会,成效超出预期;组织出口转内销,成功举办河南省“外贸精品惠购中原”系列活动;支持企业建立海外营销网络,目前我省共有101家企业在境外设立各类国际营销服务体系项目448个。同时,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指导各地开展“不见面”招商。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网签项目868个,总投资5873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在官方网站上开辟专栏,共发布信息116条,受理企业咨询100余次。会同省贸促会建立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办理便捷通道,为宇通客车、郑煤机等76家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108份、涉及金额约60亿元;为华润五丰行、可口可乐、统一食品等30多家重点外资企业出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在全省范围提供物流采购、运输通行、复工复产便利。

文章关键词:我省 省商务厅 出口退税 吸收外资 事实性 外经贸企业 五丰行 宇通客车 外资企业 进出口总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