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9款中国APP遭封禁 印度山寨软件嗨了

2020年07月03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抖音等59款中国APP遭到印度政府封禁,一场网红断粮、粉丝转移、山寨乱斗“群戏”正在印度国内同步上演。

印度网红在抖音发布转战Ins和脸书的消息

  印度网红在抖音发布转战Ins和脸书的消息

  6月29日,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发出禁令,宣称出于“安全”考虑要禁用包括抖音在内的59款中国App。当地时间30日18时,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式在苹果和谷歌的印度区下架,用户不能再从市场下载抖音,此前已经下载的用户仍可使用,但有网友反映因部分运营商已不再提供相关网络服务,抖音的功能已无法正常使用。

  网红断粮:这是我的全职工作

  从消息传出到正式封禁,这个在印度每月有2亿活跃用户、去年该国第二受欢迎的顶流APP的命运,也牵动着大批当地网红的心。

  “消息传来时,我完全没有防备。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是我的全职工作。”听闻抖音要被封禁后,拥有630万粉丝的“大V”Geet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

  在印度出生、美国西雅图长大的吉特此前是一名律师,去年和父母回到新德里后,因在抖音教授“美式英语”一炮而红并成为全职视频博主。过去的一年,她每天都在“englishwithgeet”(跟吉特学英语)上传15个20秒左右的短视频,为饱受发音困扰的印度英语爱好者带去“美式”发音。此外她还有两个抖音号,为印度年轻人提供情感建议和正能量谈话,三个账号的粉丝加起来超过一千万。

  而从6月29日开始,各地粉丝的邮件涌入了Geet的邮箱,焦虑在蔓延,他们抱怨:抖音没了,“我还怎么学英语?”“谁来激励我?”

  同样手足无措的Geet,还在试图安抚她的粉丝们, “别担心。别害怕,我们一起等待。问题会解决的,我们还会再次见面。别失去希望,也不要做过激的事情。”

  目前,Geet仍在坚持更新,观望着和收入一样前途未卜的市场局势。

 Geet的抖音主页

  Geet的抖音主页

  在抖音拥有900万粉丝的励志演讲博主Mahendra Dogney也称,不希望抖音被封禁。

  “如果它真的‘威胁’到国家安全,这个问题应该得到解决。但是有这么多印度多(内容)制作者,完全靠抖音收入来养家,他们赚的钱,都来自这个平台。”

  转移粉丝:被禁的是抖音,不是我的才华

  据《亚洲世纪报》7月1日报道,由于不知何时能盼来解封,一些抖音网红已经开始自寻出路。第一步,就是劝抖音的粉丝转去其他平台继续关注自己。

  “我们是内容生产者,是才华让我们红的。如果没有抖音,我也能通过其他平台展示我的才华。”时尚博主Niharika Jain告诉记者,23岁的她抖音粉丝数已超过280万。

  Niharika称,政府没下禁令前,她每发一个广告都能赚1.5万-3万卢比(约合1420元-2840元人民币),这就是她的谋生手段,很多印度网红也和她一样把抖音当做收入来源。

  但她称,自己“明白政府这次行动的重要性”,也完全支持莫迪总理。没了抖音,她可以转战其他平台。

 抖音博主@shraddhaarya08 清空抖音后最后一条更新,喊话粉丝转战Ins和脸书

  抖音博主@shraddhaarya08 清空抖音后最后一条更新,喊话粉丝转战Ins和脸书

  另一位印度美食博主Sukrit Jain也很乐观,“是我们的才华让我们走到今天,我确定,不在这个平台(红),就会在另一个。我们很快就会东山再起。”

  拥有1300万粉丝的印度抖音顶流之一Adnaan Shaikh,则肯定了抖音给他和其他没有背景的创作者带来的巨大机遇, “肯定会有生意上的损失”。

  Adnaan坦言,过去两年,抖音给了年轻人很多机会,让他们变得自信,提供了发声的平台,看到最近 “山寨”抖音层出不穷的现象,Adnaan称,用户会分散在各个平台,“再也无法创造出(抖音一样)的奇迹”。

  但Adnaan也直言,“被禁的是抖音,不是(我们的)才华”。

  “山寨”乱斗:相似软件迎来“出头之日”

  正如Adnaan提到的,称霸印度市场的抖音被封禁,当地的“山寨”软件们“嗨”了。7月2日,《印度快报》还出了篇“抖音替代品”的指路文章。

  据《今日印度》报道,在抖音下架的第二天,印度本土竞品短视频应用Chingari和Mitron的下载量激增。据Chingari联合创始人透露,其应用的下载量从6月30日的每小时10万次陡增到7月1日的每小时30万次。

 印度网友转战Chingari

  印度网友转战Chingari

  下载多了,服务器也崩了,30日,Chingar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Sumit Ghosh在推特着急地喊话:“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正在调试服务器,会尽快启动并运行!”

  同样的,创立于2018年的Mitron也迎来了新的“春天”,在抖音下架的第二天,Mitron的日流量增加了11倍,在谷歌应用市场创造了1700万次下载的新纪录,还拿到了2千万卢比(约合190万人民币)的种子轮投资。

媒体技术平台Toch新推出的短视频应用也加入了竞争队伍,他们正邀请抖音网红陆续入驻。

  媒体技术平台Toch新推出的短视频应用也加入了竞争队伍,他们正邀请抖音网红陆续入驻。

  “我们已经开发了一款应用,在这款应用上,我们为有影响力的人提供了推广产品的机会,也许还为他们在抖音被禁后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作为一个“印度制造”的应用,我们愿意成为(抖音的)替代平台。我们要爆发了。” Toch 首席运营官和联合创始人Saket Dandodia说道。

  不过,短时间内,这些平台还是很难企及抖音曾在印度创造的流量奇迹,看到有群众不愿意卸载手机内的中国软件,印度政客也跳出来“抢戏”。

  7月2日,印度人民党成员、北方邦前基础教育部长阿努帕玛·贾伊斯瓦尔宣称:“在国家禁止59款中国App后,我已经发起了一项运动:提供免费的口罩,以换取删除中国App。”

  根据智能应用公司Sensor Tower统计的数据,被禁的59个中国应用在印度占有巨大的市场,今年4-6月,这些应用的下载量共计3.3亿次,占到印度苹果和谷歌应用市场下载总量的5%。另据印度媒体报道,突如其来的禁令,令许多印度网友措手不及。

  对于印度政府无视市场规则,限制中国企业的一系列歧视性做法,7月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指出,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并强调,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

印度对中国投资、货物、应用(app)设限 中方回应

在7月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有媒体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宣布将禁止中资企业在印度参与道路建设项目,最近来自中国的一些进口货物也在印度的一些港口遭遇到清关障碍,此前印度还宣布要禁用59款中国应用,对于印度的这一系列的措施中方有何回应?这将对中印的合作造成什么影响?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近来印方一些政治人物不断发表有损中印关系的不负责任的言论。中印关系需要两国共同维护,印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赵立坚说,中印务实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为两国务实合作人为设置障碍,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也将损及印方自身利益。”赵立坚称,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在印的合法权益。

  随后,有来自印度报业托拉斯(PTI)的记者补充问道,你刚才就印度禁止中国APP还有中国公司参与建设作出回应。印方称,这个完全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此外我们还看到了在边境的冲突,在此背景下,中方有何回应?

  对此,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两国政府已经签署的协定协议,通过双方既有军事和外交渠道,妥善处理两国边境事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赵立坚说,同时也要看到,中印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加快实现自身发展振兴,才是我们各自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此,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正道,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双方相互猜忌、相互摩擦,是邪路,违背两国人民的根本愿望。

  他指出,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印方不应该对中方有战略误判,希望印方能够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两国关系的大局。”(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

(观察者网 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谷歌 山寨 软件 Tiktok APP 印度英语 印度媒体 粉丝 封禁 Geet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它花1分钟,超算需亿年(科技自立自强)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量子计算优越性”,指的是作为新生事物的量子计算机,一旦在某个问题上的计算能力超过了最强的传统计算机,就证明了量子计算机的优越性,跨过了未来在多方面超越传统计算机的门槛。

  • 美媒:中国“九章”演示“量子霸权”

    美媒称,史上第一次,一台利用光子构建的量子计算机的表现甚至超越了运算速度最快的经典超级计算机。去年,中科大团队曾演示14光子玻色取样——笔记本电脑很难完成该任务,但超级计算机却能轻易完成。

  • “九章”到底有多神

    12月4日,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许多媒体报道了一个量子计算的大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潘建伟、陆朝阳等人构建了一台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量子计算机“九章”,它处理“高斯玻色取样”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富岳”快一百万亿倍。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研制成功 我国实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功研制出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使我国实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这一成果4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攻关,科研团队通过在量子光源、量子干涉、单光子探测器等领域的自主创新,成功构建了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高斯波色取样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

  • 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算力有多强?一文解读→

      奥地利科学院院长 美国科学院院士 安东 蔡林格:这项工作成果很重要,证明了基于光子的量子计算机也可能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潘建伟:在我们的量子计算里面,第一个里程碑性的目标就是要来展示量子计算的优越性。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二选一”“大数据杀熟”面临严监管

    《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拟将“二选一”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将“大数据杀熟”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待遇 指南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拟将“二选一”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将“大数据杀熟”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待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