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审管执”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能

2020年07月05日10: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经济开发区发布了《审批、监管和执法链条式闭环管理工作指引》,按照“一个机构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职能部门强监管”的改革要求,通过审批、监管、执法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能。

  前段时间,“亦庄东工业区生物医药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从立项、规划审批、公开招标到开工建设仅用了66个工作日,刷新了北京经开区成立以来项目落地速度最快的纪录。

  这样的速度在经开区流程再造后并不是个例,与审批相关的一系列改革,就在此次流程再造中率先破题。

文章关键词:流程再造 行政效能 经开区 规划审批 亦庄 开工 闭环管理 标准厂房 监管 生物医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频丨新旧动能怎么转换?山东的经验值得点赞

    山东省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传统工业技术改造,新技术、新产业带动全省经济跑出了加速度。   韩国路福集团代表理事 赵晟秀:我们不用专程去中国,居然能这么迅速拿到营业执照,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服务的方便、高效。

  • 青岛莱西:服务窗口围着群众转

    丁靖洋在发愁时,他的微信收到了青岛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员的好友申请,紧接着,惊喜一个接一个到来。通过流程再造,莱西市办理“一件事”的承诺时限与法定时限相比,最多能缩减28天,与单个许可逐项审批相比,最多能缩减15天,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 补齐短板保产业链稳定

    新材料国际产业园、京东数字产业园、金银花产业园、茶几产业园机器轰鸣;雷沃传动公司、富士电梯公司、汇丰型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生产紧张有序;罐头、金银花等传统产业开足马力加工当地农产品……走进山东平邑,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 【行走自贸区】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走进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这里,可以见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速度。这份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成渝两个国家级新区在共建“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 创新加力 发展加速(经济聚焦)

    按照“系统改革、集成创新”原则,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一系列改革有序推进。朱芝松介绍,截至目前,临港新片区全面推进5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其中1项审批改备案,22项实行告知承诺,28项优化服务方式。

  • 【地评线】秦平: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这场“云端”盛会,也成为特殊之年观察中国外贸新动向的独特窗口。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云端”广交会无疑是一个鲜活生动的样板。中国始终努力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中国贡献,注入经济增长新活力。

  • 特殊之年,中国外贸正在悄悄改变

    这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让不少“犹豫转”的外贸企业下定了转的决心,也让一些“加速转”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对外贸企业来说,有些面临订单短缺的“冰山”、有些面临原料供应不足的“高山”、有些面临融资难题的“火山”……  市场越冷,越要抱团取暖。

  • 焦点访谈:广交会 “云端”会

    对于广交会本身而言,虽然疫情扰乱了展会原有的计划,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它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促使广交会加快数字化转型。其实不管是展会的主办方,还是买卖双方都需要努力去跟上这个云时代,不管是在疫情期间,还是以后。

  • 【地评线】大洋网评:“云”上广交会展现开放决心、创新活力

    昨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开幕,一个打破时空界限的网上贸易盛会正式开启。广交会,已走过六十余年光辉历程,历来有我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之称,被视为观察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扇独特窗口。

  • 广交会63年来首次搬上“云端”

    与此同时,多个相关部门还在就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通关便利等方面出台举措,为企业拓展经贸合作护航。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正在筹备运用各种新兴的线上渠道展示企业、展示产品、展示服务,全力备战广交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