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2020年08月31日10: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034

政务服务专区。朱虹 摄

  政务服务专区。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8月30日电 走进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这里,可以见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速度。在这里,税务登记表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实现了“一表申请”,减少了5个表单的填写,企业资料提交缩减了20%。

  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处副处长王雅林介绍,手续办理效率的提升,得益于税务登记表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已实现“一表申请”,打破了先工商后印章再税务的登记传统,变单线审批为多部门同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近50%;同时,其还将跑工商、跑税务、跑公安、跑印章、跑银行5个窗口“多头跑路”转化为了“仅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天府新区政务大厅自启动以来,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服务注册资本7707.36亿元。其中,“证照通“1+X”审批模式改革、集群注册企业“信用预审”监管模式”两大案例入选2019年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可复制可推广制度创新成果,也赢得了企业和市民的高度赞誉。

  王雅林还告诉记者,为积极推动成渝两地政务协作,还专门设立了两江天府政务服务合作示范窗口,今年7月完成了首张证照互发。

  据悉,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要求,为两个国家级新区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和两江新区政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创新改革方面共同建立跨地域合作机制,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大胆探索、积极行动,推动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建立两地统一身份实名认证互认、统一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统一企业经营范围库、促进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合一,实现两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双方大胆探索、积极行动,推动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建立两地统一身份实名认证互认、统一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统一企业经营范围库、促进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合一,实现两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

  今年7月,在成都工作的冯先生想要在重庆两江新区开设一家新公司,通过了解,在两江新区企业专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请人通过电子方式传递给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进行受理核准,当天冯先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搭上了“市场准入异地同标”的快车。

  这份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成渝两个国家级新区在共建“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双方还将对照企业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审批事项,进一步探索两区全流程再造,建立“异地同标”便利化政府服务机制,构建“统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政务服务系统,开通“两江天府通办”线上线下服务专线,积极提升“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两江天府政务套餐服务。(朱虹 实习生李唯阳)

文章关键词:新区 政务服务 两江 一表申请 仅跑一次 词库 政务中心 营商 行政审批 流程再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4”国家宪法日!郑东新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推进法治建设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浩 通讯员 李盼为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推动“东强”战略,建设

  • 纪录片|走出黄河滩

    历史上黄河大改道数次,在黄淮海平原上完成了由北向南、幅度达25万平方公里的扇形摆动。随着黄河堤防的修建,豫鲁两省数十万人被“圈”进河滩,在频繁的水患中艰难繁衍生息,生活在滩区的群众曾多达186万人。

  • 武汉:进口冷冻牛肉、巴沙鱼片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未流入市场

    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8日发布消息称,武汉市疾控部门27日对东湖高新区冷库、江岸区肉联冷库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东湖高新区冷库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2份外包装样本、江岸区肉联冷库越南进口冷冻巴沙鱼片1份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东湖高新区冷库300个外环境样本、4550个外包装样本、295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江岸区肉联冷库225个外环境样本、3777个外包装样本、886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天津滨海新区超246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阴性

    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梁春早是在当晚举行的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天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定:2017年,北汽福田公司天津区域销售经理安某某与被告人宋玉有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被告人宋玉有违法所得人民币407万元应予追缴,在案扣押的款项人民币90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 超170万人筛查的背后——天津抗疫一线扫描

    随即,天津提出,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凡是出现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凡是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封存处置。

  • 超170万人筛查的背后——天津抗疫一线扫描

    随即,天津提出,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凡是出现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凡是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封存处置。

  • 雨雪“集结号”:天津一天完成逾百万人核酸检测采样

    11月2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市滨海新区对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

  • 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超过百万人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说,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当中,天津市滨海新区按照相关要求建立指挥体系,设置了8个应急处置小组,全区核酸检测人数初步估计在260万人左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