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海拔最高縣實現所有行政村光縴到戶

2020年07月05日16:14  来源:來源︰新華社

5034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4日電(記者高 )記者4日從新疆喀什地區工信局了解到,新疆海拔最高的縣——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全部行政村農戶日前已接通光縴,至此喀什地區所有行政村實現光縴到戶,廣播電視全覆蓋。

  塔縣位于帕米爾高原東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喀什地區最後接通光縴的縣。長期以來,受限于自然環境,光縴入戶工程難度大,當地偏遠山村與外界交往的“信息通道”質量欠佳。

  光縴入戶工程滿足了塔縣5200多戶山區居民收听收看更多廣播電視節目和與外界高效溝通的需求,提高脫貧攻堅質量,豐富農牧民精神文化生活。

  多來提別克 吾守爾居住在瓦恰鄉昆玉孜村,地處高寒地區,位置較為偏僻,地廣人稀,距離縣城約80公里,通訊不暢、信息閉塞是制約村民們脫貧致富的瓶頸之一。“我家是50兆帶寬,不僅能上網,還可以收看數字化電視,每個月的套餐費用還不到30元。”多來提別克 吾守爾說。

文章关键词:海拔 行政村 信息通道 塔什 我家 工信 最後 致富 新疆喀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格桑花开遍藏北嘉黎

    初冬的藏北嘉黎风雪飘打,寒风凛冽,可房屋里的牧民群众却暖意浓浓。在慰问7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县人武部官兵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庭中,针对家庭中有学龄儿童、单亲、孤寡老人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为他们出谋划策。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 现代化农业富民惠民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来到石渠县,探访这里以党建引领强基础,“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生动实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全面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农牧产业提档升级,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提升,幸福像格桑花一样盛开绽放。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幸福使者

    30多年前,其美多吉因为车开得好又会修车,被甘孜县选中开上了全县唯一的邮车,开始跑这条海拔最高、路况最差的路段。”  其美多吉认为,他并没有比其他邮政员工做得更多或更重要,只是做的时间比团队其他人要稍微长一些。

  • 降温降雨继续!河南这些地方要下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15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提醒大家出门还是多穿点切莫贪凉小心感冒全没毛病长按二维码关注 

  • 降温降雨继续!郑州周末最低气温个位数 ,河南这些地方有雪…

    10月14日(周三),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