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教育部部署各地优化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0年07月06日10:44  来源:教育部

5034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要努力创造条件,为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三要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四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文章关键词:考试科目 服务保障 教育行政部门 个人防护 招生考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速看!河南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定了(附考试范围)

    各学科具体考试范围如下:  语文:《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语文1”至“语文5”五个模块的内容。生物:《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和“生物3:稳态与环境”三个必修模块的内容。

  • 因考场违规 浙江12名考生被公示高考成绩无效

    原标题:浙江12名考生因考场违规被公示高考成绩无效,可陈述和申辩  日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违规考生处理公告,涉及的12名考生高考成绩无效。根据拟处理意见,涉及违规的12名考生,分别将受到各自参与考试的成绩无效的处理。

  • 灾害无情人有情,这些画面,好暖!

    这一幕,太暖了 ” 灾害无情人有情 我们相信 艰难时刻的那些温暖 定能成为 

  • 安徽歙县高考补考结束 考生冲出考场

    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合影留念。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拥抱。张娅子/人民视觉  2020年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拥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