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确保高考用电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分配供电设备至考点现场

2020年07月06日15: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7月6日上午,一辆黄色应急发电车缓缓驶入郑州一中中原西路校区。“有了这台发电车,我们考点的供电保障就更让人放心了。”该校负责后勤管理的老师说。据了解,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分配8辆应急发电车和2台发电机到高考考点保电现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而这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雷锋号”电力抢修队队员在郑州一中考点接入应急发电车

我省是人口大省,也是考生大省。去年全省高考学生为108万人,今年高考报考人数为115.8万人,较去年增加7.5万人,增幅达6.94%,创河南高考人数新高。同时,因疫情防控影响,考场数量大幅增加,加之部分考点新增大量空调降温负荷,高考保电任务艰巨。

高考承载着学子改变命运、实现梦想的希望,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利益。为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省电力公司切实增强高考保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一加强、一协助、一确保”,即加强考试、评卷及录取场所外围供电设备运行安全检查,协助和监督考试、评卷及录取场所做好内部供电设备检测,确保2020年全省高考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加强保电工作组织领导,精心制定保电方案,加强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落实保障措施,并配备足够容量的UPS不间断电源;二做好新增降温负荷应对,及时受理考点新增空调降温用电需求,提前开展负荷实测,做到新增降温负荷要与原听力、照明、考场巡查等重要保电负荷分开独立供电,采用配变轮换、方式调整和电源增容等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重要保电负荷供电可靠;三切实保障设备安全,进一步落实隐患整改情况,督促整改客户隐患,对照保电设备清单,对考点、考场内部供电设备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风险点,同时加强盯防特护,对所有涉及保电的变电站和配电所安排专人值守;四提高应急实战能力,认真组织协同演练,开展电源切换测试,确保主供电源停电时备用电源投入及运行正常,并强化保电一线人员和客户用电设备维护人员现场培训;五切实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加强和充实值班力量,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强化监察督导和疫情防控,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文章关键词:国网 确保 高考 用电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网文热”在全球持续升温

    凭借独特的文化风貌和新颖的写作风格,搭乘互联网高效快捷的传播形式,“中国网文热”正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有学者认为,当下,海内外产业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挖掘网络文学的内容能量,对优质IP进行全球赋能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中国】跟着英国小哥一起探寻脱贫秘诀

    英国小哥应轩冉在这里将通过完成三项挑战,探寻南岗村脱贫的秘诀,在南岗村的一天,应轩冉会有怎样的收获呢?

  • 国网河南电力全面确保“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

    11月1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完成全省“煤改电”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的各类缺陷全部治理完毕。同时,市、县供电公司和乡供电所12910名“煤改电”电力管家层层签订责任状,严阵以待,为全省“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提供坚强保障。

  • 5G、AR、北斗导航……新技术助力进博会电力保障再升级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今年进博保电工作的数据融合能力、智慧辅助指挥水平显著提升。分布于全市的129个抢修基地、173个抢修驻点、5000余名抢修人员、近1000台应急抢修车辆也已全部到位,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 【2020·指尖城市】天津市打造“智慧住宅”,让生活更加便利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智能。光明网记者 徐皓 摄  零耗能小屋屋顶的光伏发电设备。“吉宝·季景峰阁”小区大门口处的无接触智能测温通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