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国病例激增 “净土”新西兰成美国人热门移民目的地

2020年07月06日1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想要移民海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极少的新西兰就成为了热门移民目的地。

  据《卫报》7月6日报道,今年5月,搜索新西兰移民信息的美国公民人数相较前一年增加了65%。根据新西兰移民局发布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访问新西兰移民局网站的美国人数量增长了37%,5月增长了65%。5月共有8万名美国人对移民新西兰展现了兴趣。

  新西兰被联合国认为是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成功范例。6月8日,新西兰宣布全国新冠肺炎病例清零,在6月16日确认重新出现新冠病例之前,该国新冠疫情的总确诊病例仅为1154例,死亡病例仅为22例。截至目前,新西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少于1500例。

  3月中旬,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下令对任何进入新西兰的人进行隔离,几天后,又宣布禁止所有外国人进入该国。5月中旬,新西兰在已经连续三天未出现新病例的情况下允许大多数商业设施重新开门。6月,新西兰开始允许体育赛事和音乐会恢复进行。

  除了美国之外,英国公民对移民新西兰的兴趣也在增加,5月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5%,即3万余人。访问新西兰移民局网站较多的人还有澳大利亚公民、南非公民和印度公民。

  目前新西兰的签证申请工作仍被搁置,有超过10万个申请等待处理。尽管边境仍未开放,外国人仍在继续提交签证申请。

  阿德恩总理没有透露何时重新开放边界的信息。阿德恩表示,她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新西兰人的安全,现在开放边境将是“危险的”。

  新西兰的房地产经纪人对新西兰国家广播公司(TVNZ)表示,他们还注意到对购买新西兰房产感兴趣的外国人数激增,超过四分之一的房产购买咨询来自海外。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不再将美国视为“山巅之城”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7月3日报道,1989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称美国为“山巅上的闪耀之城”,这意味着美国是全世界的榜样。今天,美国人不再这样认为了。

  根据雅虎新闻和舆观调查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1%的美国人认为,在里根发表这番言论时,美国确实是“山巅上的闪耀之城”,只有21%的受访者不赞成。然而,62%的美国公民认为,如今的美国不再符合这一定义。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美国仍是“山巅之城”。

  40%的人认为,美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价值观、历史和政治制度值得普遍赞赏”。60%的人将美国描述为一个拥有自己优势和劣势的国家,就像其他任何国家一样。

  此项民调是于2020年6月29日至7月1日进行的,共有1525名美国公民参与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参考消息)

 

文章关键词:净土 新西兰移民局 移民新西兰 多国 卫报 确诊病例 美国人 疫情 房产 签证申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说“十三五”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十三五”时期,各地区各部门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上升8.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下降23.1%。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下的世界各国还好吗?

    即使如此,日本的确诊人数依然位于榜单前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前四名国家是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都是亚洲国家。在国际邮轮上染病的病人主要来自于我们上文提到的“钻石公主号”,而在上报国本国染病的确诊患者激增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韩国。

  • 青海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三江源国家公园由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3个园区组成,总面积12.31万平方公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党中央交给青海的重要政治任务。

  • 综述:“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成果显著

    今年4月1日,2019“中太旅游年”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正式启动,成为太平洋岛国向中国展示其秀丽风光、独特文化和友好人民的“里程碑”事件。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科克尔说,据统计,太平洋岛国总体GDP中有11%来自旅游及其上下游产业。

  • 防控治”三位一体 打好净土保卫战 浙江台州市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让网络空间更加安全可靠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

  •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 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出击

    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即Ⅰ至Ⅲ类断面比例为71%,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6.7%,同比降低1.6个百分点。2018年,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扩展到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县级及全国其他省份地级城市,1586个水源地的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9.9%;基本消除36个重点城市1009个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9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