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48小时】郑州公交多措并举助力高考 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乘车服务

2020年07月06日2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奔赴考点,郑州公交二公司科学组织运力,主动深入各考点、各公交线路,提前部署,积极做好今年高考的运输保障工作,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

提前检修车辆,强化运营安全

高考前,公司对所有运营车辆开展全面的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技术检测,确保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同时,对参与高考运营的车长进行集中安全培训,提高车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工作中,“防疫”成为重中之重。为此,公司提前对所有运营车辆统一进行全面消毒,对扶手、拉环、票箱等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在高考期间,运营车辆遵循一趟一消毒原则,车长全程佩戴口罩。

重点关注考点周边线路的运营班次

为缩短考生等车时间,根据公司运营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途经七中、九中、七十六中、七十九中、省实验中学、市实验中学等考点的966路、62路、6路、28路、130路、B19路等线路的公交运营班次,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重点加强7点-9点、11点30分-12点30分、13点30分-15点三个时段的运力配置,缩短车辆间隔,方便广大考生乘车出行,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

规范运营秩序,考场周边禁止鸣笛

严格做到规范运营,优质服务,经过考点周边时所有运营车辆一律禁止鸣笛,车辆减速慢行,安全文明驾驶,最大程度控制噪音,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学生服务

服务站备有一次性水杯、口罩、酒精抑菌液、清凉解暑用品等。同时站内向考生和家长提供公交导乘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便捷的乘车路线,每一名志愿者手机中都下载有郑州行APP,可以随时查看车辆动态,帮助学生和家长规划路线。

站点执勤,疏导交通

高考当天,增派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各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密集客流。

郑州公交二公司温馨提示,高考期间,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广大市民尽力予以帮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高考期间少开车,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减少道路车流量,保证考生出行顺畅。

文章关键词:高考 公交 助力 乘车 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