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最特殊的高考”今天拉开帷幕 全社会为考生加油助威

2020年07月07日08:16  来源:大河网

5034

  郑州四中高二学生为高三考生鼓劲减压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互相在校服上签名。图为老师在给学生签名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与老师紧紧相拥

  今天,7月7日,又一批高三学生站在了高考的战场上。

  面对这“最特殊的一届”,老师们送出温暖贴心的祝福语、学弟学妹们隔空喊话,温暖和感动的一幕幕在河南省内多所高中上演。

  河南商报记者李志远/文杨东华宋亚猛/图

  镜头一 学弟学妹加油助威

  近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在窗上贴标语隔空鼓励高三学子一事引发关注。最初在窗户上面贴标语的石姓同学称,“还有十几天就要高考了,就用A4纸在窗户上贴了‘加油’,想把高一的温暖和热情带给高三同学。”

  7月4日,郑州四中为即将踏入考场的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盛大的高考壮行仪式。“听完我们喊口号,清华北大任你挑!”现场,高二学生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截至昨晚9点,这条视频在河南商报官方抖音播放量达1500万,近50万次点赞、2万条评论。

  镜头二 在校服上互相签下名字

  7月4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上完了他们高中时期的最后一课。离别时,同学们在校服上互相签下名字,用满是名字的校服作为自己青春的纪念。

  一名毕业生表示,他把陪伴了自己3年的校服拿出来请老师和同学都签上名字,“准备拿回家收藏起来,作为纪念和见证这段美好青春时光的礼物,大家以后就不经常见面了,以后想同学们的时候还能看看。”

  镜头三 校长花式祝福高三学子

  7月5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毕业典礼现场,高三学子手举向日葵,“跃”过龙门。该校校长王瑞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并祝愿高三学子能够高中魁首。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提前感受成功的喜悦,7月5日,郑州第十八中学校长段亚萍为学生代表颁发了他们心仪大学的“通知书”。

  7月5日,焦作十一中近千名高三学生离校,老师们挥动旗帜,为学生们高考助威。校长身穿红色T恤,给每位学生送上棒棒糖,祝愿他们高考棒棒。

文章关键词:助威 考生 同学 高三学子 高级中学 段亚萍 老师 校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