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完成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

2020年07月07日09: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为打赢脱贫攻坚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扎实推动核验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如期完成。记者7月5日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河南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已如期完成。

  据悉,在核验工作中,省住建厅领导班子成员分成7个指导组,坚持“先谋后动”,对全省18个省辖市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进行分包指导,深入实地、走村入户,面对面帮扶,切实推动工作扎实落地。各级注重统筹人员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县乡村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住房安全保障人员信息、改造鉴定、保障方式等基本情况,扎实做好相关人员核验培训,规范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核验工作要求和操作方法。

  我省各级住建部门深化作风转变,坚持重心下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县级住建、扶贫部门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倒排核验工期、边核验边完善等多措并举,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各级严格按照6月10日前完成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6月20日前完成核验的时间卡点,打好提前量。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利用“一早一晚”农户在家时间,逐户实地面对面严实深细开展核验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注重加强与危改户群众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宣传。至6月30日,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如期完成,对全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核验 住房 贫困户 全省 危房改造 两委 力戒形式主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防疫中国经济让展商对参展充满信心

    参加本届进博会的展商们表示,虽然全球疫情不容乐观,但是中国给了他们充分的安全感,让他们对进博会这个平台充满信心。安全感和信心来源于中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所取得的杰出成效,更来源于中国经济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强大韧性。

  • 广西:“一抓到底”提升执行力

    “今年以来政府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欠款问题,我们企业流动资金更充足了,生产、销售、管理、人力等各环节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有了保障,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得益于广西着力提高各级政府执行力,积极推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截至今年7月份,无分歧欠款“清零”,提前5个月完成国家提出的2020年清欠目标任务。

  • 7×24不打烊 合肥高新区智慧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提效能、优服务、便人民。截止9月底,所有667个区级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共完成办件量10.8万件,月均办件1.4万余件,为17万人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规范的政务服务。

  • 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任务按时完成

    9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地合力攻坚,按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 公共政策应主动“适老化”

    近日,某地一地铁站有一位老人因为出示不了健康码,乘车受到阻拦。一边是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的工作人员,一边是搞不定健康码却执意进站的老人家,事情不复杂,却上了热搜,人们讨论热烈。

  • 来考证吧!河南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日起,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 非必要不出京!市民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

    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健康宝不采集个人位置信息,目前是根据权威部门数据进行健康状态的标识,网上所称“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就变色”是不准确的。据悉,北京健康宝已升级到3.0版本,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大家关心的更换头像照片,现在用户可在查询结果页中长按照片,通过重新人脸识别更换照片。

  • 这些场所,停留不得超过2小时!

    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娱乐场所应当设立(临时)隔离区,位置相对独立,设立提醒标识,配备安全有效的防护用品,并指定专人负责,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 河南省将取消申领失业保险金期限

    发放标准为:累计参保不足6个月的,发放1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累计参保满6个月不足1年的,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参保地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不得以户籍区分待遇条件。

  • 北京14日核酸检测超7万人 部分社区实施封闭管理

    6月15日,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采样点工作人员在进行采样工作。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6月15日,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的一处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在为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左一)登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