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老伯美容院"壕"掷576万元 后续来了

2020年07月07日09:38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近日,上海嘉定的七旬老人程先生,通过一家名为"香港国际"的美容美发店消费充值576万元。该事件一经报道,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此前在记者的介入帮助下,“香港国际”美容美发先行退还了260万元。而与此同时,嘉定区卫健委和嘉定市场监管局也介入调查。


  据悉,在该事件被曝光后,嘉定区卫健委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对"香港国际宝翔路店"进行全面突击检查。“我们卫生监督部门多次对该门店检查后,并没有发现陈先生所提及的针灸项目,也没有在该门店发现一些破皮、涉及医疗的项目。程先生在该门店做的火龙灸项目,实际上是艾灸项目的一种。”卫健委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和商家,不得在非医疗机构开展创伤性的美容美体项目。对于程先生所反映的针灸的一些问题,卫生监督部门会加强对该门店和类似的一些门店的监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事件回顾:市民程先生于去年3月初至今年4月底,先后在“香港国际”美容美发店充值了316万元。另外在该店一名孙姓高管的引导陪同下,又前往南京西路某医疗美容机构充值了260万元。


  经过记者与嘉定区卫健委等多部门数天来的共同努力,程先生在南京西路某医美机构所充值的260万元已全额退回。在“香港国际”美容、美发店充值的316万元,已退回292万元。至于剩余的24万元,店方表示是程先生在该店已支出消费的金额,因此不予返还。但程老伯夫妇对这24万元的消费是不认可的。到底这24万元应不应该退?


  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经查,店内的消费项目均有价目表,投诉人程某每次消费金额均知晓,且每次结清。对于预付卡方面,经查,投诉人程某累计充值7500元,目前已消费完毕,双方无消费争议。由于投诉人未再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我局在执法过程中未查见相关违法行为。

  记者注意到针对这有争议的24万元,嘉定区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情况说明中,只提及了7500元的预付卡消费明细,并且认为这7500元确实已经被程先生消费完了。而对于剩下的233500元,调查说明暂未提及。


  程先生和妻子也觉得奇怪,“如果说市场监管所他们的调查结论说我们消费了7500块没有争议的话,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我们充进去的24万,去掉这个7500,还剩下232500块钱,是可以退还给我们的?我和我先生请求嘉定区市场监管部门为我们主张讨回我们剩余的尾款。”


  另外,记者在实地调查中还发现,店家给程老伯列出的24万元消费清单中,项目单价与店方明码公示的价目表明显不符。其中,“苹果干细胞”治疗和 “治疗养生” 这两项,根本没有出现在公示的产品目录中。


  如果涉及到消费诈骗的,还是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针对此事,记者请教了律师的专业看法。“先看程先生消费的项目是什么,再看这些项目是否存在价格虚高或者暴利的情况。如何确定项目是否价格虚高或暴利,可致电12358物价局投诉热线,由物价局来进行核实确认价格是否合理。若物价局确认程先生消费的项目价格不合理,那么程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美容院将差价予以返还。若物价局确认项目价格合理,那么在店家明码标价和程先生自愿接受服务的情况下,那这24万可能无法退还。”

  程先生这24万最终能否追回,记者还将持续关注。不过也提醒了大家,付钱的时候一定要理智,明显不合理的消费,就不要盲目冲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跃龙 编辑:周杰)

文章关键词:香港国际 Knews 美容院 充值 卫健 保健 消费 虚高 治疗 is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评丨国安法将护佑香港重现生机

    香港国安法的制定与出台,给当地资本市场吃下了一颗久违的“定心丸”,使得各路资金不再观望犹疑,而是纷纷进场抢筹。6月末,在推进国安立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双向“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定海神针”

    ”  长时间的社会动荡,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和稳定的营商环境,令香港痛失保持25年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地位。“国泰民安是民心之所向,唯有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一切权利和自由才能得到实现和保障。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削弱和动摇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反而是一件好事。“长远来看,支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的因素还有很多,除了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与内地金融的紧密合作外,香港自身拥有的积极因素也不可忽视。

  • 国际电联秘书长:香港国安法为“定海神针” 发展前提是社会安定

    ◆ 瑞士当地时间6月30日至7月2日,7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支持中国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客观、全面剖析立法维护国家安全迫在眉睫,香港国安法作为“定海神针”,以“一国两制”为基础,将促进这座“东方明珠”更加熠熠发光。

  • 香港各界妇女贺国安立法、庆香港回归(一)

    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刊宪实施。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香港妇联、香港岛妇女联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表声明,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祝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安居乐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