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48小时】登高远望、殷殷叮嘱……来看看这些考场外的守望者

2020年07月07日11: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早上7点,在郑州一中考点外,虽然离考试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但是考生和家长们早已来到考场门前,为这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的准备。

“把准考证拿好,做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千万别着急。”眼看着孩子将要走进考场,妈妈还在不停地叮嘱孩子考前的注意事项,并亲手将背包放在孩子肩头。

虽然孩子已经走进考场,这位妈妈还是迟迟不愿离去,而之所以站在高处“登高远望”,她告诉记者,也是想为在考场里的孩子讨一个好彩头,希望孩子能”高中状元“。

“孩子姥姥、姥爷今天也非要来送孩子去考试。”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是上海交大毕业的,临进考场之前,姥爷特意和孩子击掌、对拳,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仪式,让孩子能沿着老人的脚步,也考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学校。

文章关键词:高考 考场外 守望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