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48小时】全力护卫39辆高考大巴,郑州交警为考生车队警车开道

2020年07月07日11: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冰)2020全国高考7月7拉开帷幕,本届高考是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期进行的,所以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据悉,郑州交警二大队辖区内,共设有20个高考考点,为认真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确保各考点及周边道路秩序良好,交警二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制定详细保障工作方案,确保考生们顺利进场考试。

高考期间,位于马寨镇公安路上的澍青医学专科学校出动39辆大巴车,载着考生分别到郑州七十三中、国防科技学校和新华街小学集中乘车参加高考。交警二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铁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在大巴车前方实施滚动警卫,为考生车队警车开道。

7月7日早晨6时30分,交警二大队9名交警驾驶5辆警车来到澍青医学专科学校,他们要为这里即将分赴郑州七十三中、国防科技学校和新华街小学的39辆运送高考考生的大巴车开展警务保障。

650分,张贴着“交警二大队爱心送考专车”大红条幅的车队从学校发车,驶入公安路后分成三个车队前往不同的学校。两辆警用摩托车在车队的最前方,即将通过路口时,两辆摩托车交替对横向来车进行控制,确保考生车队安全顺利通过,720分,郑州七十三中12台大巴车队顺利到达学校门前,考场门前的执勤民警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大巴车停稳后,考生们迅速依次下车,在现场执勤交警的引导下进入在人行道上等候进入考场。735分,国防科技学校车队到达考场。740分,新华街小学车队到达考场。考生全部下车后,大巴车队驶离,待下午考完试后再次集体乘车返回。

除此之外,交警二大队按照方案要求,在各个考点门前准备两辆摩托车待命,随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求助。

7月7日上午7时19分许,考生庄某来到伊河路小学考点门口,检查自己的考试用品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赶忙向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刘健寻求帮助。刘健得知情况后,一边通过电台向大队汇报,一边安慰考生不要着急,并驾驶警用摩托车带考试到就近的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后返回。 

7月7日上午8时15分许,郑州十九中考点,一名考生应该在陇海路十九中高中部考试,却走错考点来到了百花里十九中初中部,情急之下向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张江波寻求帮助。民警张江波立即骑警用摩托车带考生赶往十九中高中部考场。8时20分,交警用时5分钟将该考生顺利送入十九中高中部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40分,在郑州七十三中考场,一考生从考场急忙出来,因身份证丢失无法进入考场。在门口寻求帮助,一中队潘亚文队长紧急调动铁骑摩托车警力带当事人和考生老师就近到帝湖分局打印户籍信息,并且带当事人在850分开考之前顺利进入考场。

7月7日上午7时40分,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在樱花街垂柳路交叉口郑州中学考点执勤时,接到一名考生着急求助,自己应该到外语中学参加考试却来到了郑州中学,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西开发中队中队长许建军紧急调动警力,驾驶警用摩托车,7时50就将该考生送到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考点。

文章关键词:高考 48小时 39辆 高考 大巴 郑州交警 考生 车队 警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