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48小时】高考第二天上午 郑州交警一大队紧急护送3位考生顺利赴考

2020年07月08日12: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学子考高拼搏日,交警守护正当时。护航高考,郑州交警一直都在。高考第二天的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又快速应对3位考生的求助顺利助其参加考试,获得群众称赞。

7月8日早7时许,郑州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程胜带领民警、辅警早早来到郑州市经贸学校,为前来考点考试的学生保驾护航。此时,接到校方求助称一本校考生到建设路伏牛路郑州金融学校考点后发现其准考证身份证等遗忘在原校,考生回校取回证件后已经7时20分。

了解情况后,中队长程胜考虑到此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较大,路程相对遥远,又担心考生因心情急迫独自前往易发生意外。为准时将考生送达考场,立即安排辅警刘彪、吴迪两人驾驶警用摩托护送考生迅速前往考点。7时35分许,二人仅用15分钟便将考生安全顺利送达至建设路伏牛路郑州金融学校考点,考生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020年7月8日早8时15分许,在郑州第六十一中执行护考任务的郑州交警大队一大队民警张晓博接到一考生的求助:“我的准考证忘在了住处,能不能帮忙去取一下?”民警了解情况后,确定其所住位置,把备用头盔给该考生带好后,驾驶警用摩托载着考生立即向其所描述的地点出发。在民警的帮助下,该考生仅仅几分钟便顺利拿到准考证赶回考点,顺利进入考场。

7月8日上午08点18分,正值交通早高峰,郑州交警一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派警令,称一前往郑州第六十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乘坐的出租车在中州大道与郑汴路南向北的桥上缓慢通行,担心堵车影响考试,急需民警帮助。接到指令后,五中队中队长吕恒立即与求助考生取得联系确定其位置,后指派考点附近巡逻警力驾驶警摩迅速前往进行护送。很快,民警张刚发现了考生所乘坐的出租车。指挥室在得到消息后,立即规划出合理路线。民警在告知出租车驾驶人路线后,随即驾驶警摩闪着警灯在前引导护送。8点23分,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参加考试。

文章关键词:高考 第二天 郑州交警一大队 紧急护送 3位考生 赴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