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考48小时】女儿高考这天,交警父亲仍坚守岗位为考生护航

2020年07月08日12: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备受瞩目的高考进入第二天,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辅警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各自执勤点,全力护航高考。7月8日,早上不到七点,一中队中队长黑纪斌就来到47中考点门前,带领中队民辅警执勤、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考试。这样的工作黑纪斌已经经历了无数次,而这一次,他在确保考场外交通秩序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的女儿也参加高考。

 

高考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也是一个家庭的大事。上级有政策,凡有孩子参加高考的民辅警,可以休假陪同孩子高考。然而黑纪斌为了保障高考期间辖区的交通秩序和高考安保任务的顺利进行,他毅然放弃了陪考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

高考前一天6号下午,黑纪斌带领中队人员前往交通运输厅,为助考车辆送去爱心护考贴,向车主讲解该爱心贴只限于高考期间限行车辆接送考生使用,驾驶人仍然要遵守交通规则。随后黑纪斌和副中队长刘记伟组织两支警力前往47中,再次对学校周边道路环境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并设置机动车禁停、禁鸣区域及送考车辆停放区,全力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

7号考试当天,黑纪斌托付邻居将女儿送至考场。他则一大早就带领中队民辅警提前一小时到岗,在47中南门执勤,疏导交通,设立爱心护考站,为考生家长发放爱心护考车贴。当日,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温度升至38度,他顶着高温,以铁人精神和坚韧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在考点周边巡查,全力为47中考生提供最严密、最优质、最有力的保障。

为了让更多考生平安顺利到达考场,他无法像其他考生家长一样陪伴孩子、给孩子呵护,看到考生陆陆续续走进考场时,黑纪斌只有在心里默默的为女儿加油鼓劲。

自5月份以来,为保障夜经济、夜郑州等活动顺利开展,黑纪斌带领中队人员每天加班至晚上11点,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导致身体透支。

 

高考第一天执勤时,他脸色异常,被一同执勤的同事发现,赶忙搀扶至设立在考点的医疗服务站,本就患有高血压的他,血压直接升至210。医护人员建议抓紧赶往医院就医,但他却说;“多大点事呀,瞧把你们吓得,我早上从家来已经吃了一片降压药了,一会你们再给我片降压药就可以了”,不顾劝说的他,吃了片药后继续上岗。

黑纪斌说:我家的孩子是考生,别人家的孩子也是考生,我不能因为我家的一个考生而不顾别的考生,上路疏导交通,本身就是我们工作职责所在。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必须牢记使命、不离开岗位一步,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危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唯一希望的就是所有考生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章关键词:高考48小时 女儿 高考 民警 坚守岗位 考生护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