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跨境电商新政落地一周 企业出口速度加快

2020年07月08日15: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7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北京、郑州、广州等十个海关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即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新政,更多出口企业可以享受多重优惠措施。试点一周以来,主要地区跨境电商出口运行平稳。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中国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送达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达成交易的贸易模式。企业有了专门的通关方式,可以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便利退货、全程信息化等便利通关措施。

  李晓通的企业7月1日首票货物顺利出口。他认为,新政让企业传输的单证少了,申报的项目也少了,减少了工作量提升了效率。

  据统计,7月1日新政启动以来,跨境电商B2B出口运行平稳。宁波海关(7月1日至6日)共验放货物1001.9万元,主要为升降台、升降桌椅、机械设备等,出口至美国、乌克兰、孟加拉国等地。广州海关(7月1日至7日12时)累计监管出口货值1699.7万元,主要为手机壳、服饰、数码配件等,出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地区。郑州海关(7月1日至7日)累计监管货值1902.03万元,主要为玩具、服装、家居等,出口至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数码配件 出口速度 新政 企业对企业 手机壳 贸易模式 宁波海关 升降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