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未发现他杀痕迹 韩警方称市长不排除自杀

2020年07月10日10:3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韩媒报道,9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失踪约7个小时后,其遗体被警方发现。目前,朴元淳遗体安放在首尔大学附属医院,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10日起代理市长职务,警方也将着手调查朴元淳死因。

  首尔地方警察厅当地时间10日凌晨2点在首尔市钟路区的卧龙公园举行记者会,称朴元淳市长遗体于零时01分许在首尔市城北区北岳山一带被发现。

  警方表示,警方于9日下午5时17分接到朴元淳家属失踪报警。随后,首尔地方警察厅出动警力进行历时7个小时的搜寻。

  据悉,消防搜救犬首先发现了朴元淳尸体。在朴元淳尸体旁边,警方发现了一个疑似他曾背过的背包和水瓶。同时,还发现了名片和书写工具,但现场并未发现遗书。

  警方表示,将着手调查朴元淳市长死因,但由于案发现场目前未发现他杀痕迹,因此不排除自杀可能。首尔市政府相关人士也透露,虽然死因需警方详细调查后得出,但从现场来看,并未发现他杀证据。

  韩国警方负责人称,朴元淳前任秘书曾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

  不过,鉴于嫌疑人朴元淳已经过世,所以根据规定,检方将以缺少公诉权为由,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截至9日晚6时,朴元淳市长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从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中发现朴元淳当天上午10时44分许离开市长官邸,他头戴黑色帽子,身着深色夹克、黑色长裤和灰色鞋子背着背包。随后,警方发现朴元淳于上午10时53分许抵达位于首尔市城北区的卧龙公园。

  警方和消防部门立即投入770余名警力、无人机及警犬等开展搜寻工作,经过7个小时的搜寻后,发现朴元淳在位于北岳山的肃靖门附近身亡。

  目前,朴元淳市长尸体被安放在首尔大学附属医院,众多支持者连夜赶来守在医院门口。

  另外,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10日起担任代理市长,并将举行记者会发表立场。首尔市长补选将于2021年4月7日进行。

  朴元淳出生于1956年,隶属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1年起担任首尔市长。2017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文章关键词:首尔 韩媒 朴元淳 警方发现 他杀 无人机 北岳 大学附属 自杀 黑色长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世界周刊丨疫情曲线缘何第三次出现快速上扬?

    11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为新冠肺炎病亡者集体默哀,此前一天美国的累计病亡人数达到25万,占全球病亡总数近五分之一。11月16日,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宣布,根据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分析,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

  • 中国研制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在韩国首尔试飞

    (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首尔市政府近日在首尔汝矣岛上空开展了“空中出租车”无人试飞活动。首尔市政府表示,“空中出租车”在首尔市上空试飞,是韩国国土交通部进一步完善《航空安全法》等制度、首尔市政府投资“空中出租车”等基础设施所取得的成果。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就医 将于11月2日正式服刑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30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前往首尔大学医院就医。29日,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的贪污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并取消保释资格。

  • 展现文旅风貌 促进民心相通

    届“首尔·中国日”活动近日在线上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首尔·中国日”克服疫情影响,首次在线如期举办,体现了中韩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 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天河机场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旅客吞吐量约6.47万人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根据中国民航局工作要求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河机场正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 突发!美军装甲车与韩国私家车相撞:4名平民死亡(图)

    海外网8月31日电据《首尔经济》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9点半左右,韩国京畿道抱川市苍水面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美军装甲车与一辆SUV私家车相撞,后者车上4人全部死亡,1名美国军人受轻伤。

  • 以“恐怖速度”扩散!韩国首都圈疫情为何反弹?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发布通报,当地时间17日零时至18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6例,其中本土感染235例。尽管防疫形势十分严峻,韩国部分保守团体仍于8月15日在光化门广场强行举行大规模集会,估测约十万人参加。

  • 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海外网8月1日电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1时,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等罪名的李万熙签发逮捕令。(news 1)  今年2月,大邱“新天地”教会成为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中心,截至6月底,韩国确诊病例中,有超过40%都是“新天地”教会的信徒。

  • 韩卫生专家:从中国汲取抗疫经验 世界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李钟求曾担任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部长,本月中旬刚刚被韩国外交部任命为“全球保健安保大使”。李钟求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中国除了修建专门的医院来收治确诊患者外,还建起了“方舱医院”来收治轻症患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