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11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2020年07月11日16: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继续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建设。

  据了解,本批中央投资计划主要支持长江经济带中西部省份,以县为单位,统筹开展种养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打造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区。

文章关键词:农业面源污染 长江经济带 国家发展改革 示范区 种养业 项目建设 综合治理 投资计划 打造 11亿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新四化”同步实现 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作者: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将“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目标之一。

  • 开启“十四五”:新阶段、新命题、新使命

    2020年,制定“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这一年,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历史性地迈上新台阶的一年。规划是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重大进展,我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制定出来的。

  • 【中国梦·黄河情】对话河长刘宛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洛阳落地生根

    黄河落天,润泽河洛;千年古都,洛水之阳。下一步,我们将树牢问题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 超美!云南大理稻香田美迎游客 生态经济双丰收

    时下,云南大理市喜洲镇洱海流域边的近万亩水稻进入收割期。在苍山洱海之间,一片片成熟的稻田仿佛一块块金色的地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成为又一网红打卡胜地。在洱海边的喜洲古镇,村落周边流转的3100亩的稻田里,收割机一趟又一趟的往返着,俨然一幅丰收的景象。

  • 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新华社郑州9月26日电题: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贫困,曾让这个山水之城付出沉重生态代价,陶岔渠首不远处的汤山堪为见证。荆紫关镇庙岭村调整种植结构后,发展起千亩中药、千亩樱桃、数百亩核桃……  绿色转型让群众尝到了“护水之甜”。

  • 禁止大数据“杀熟”!国庆出行前,这些新规要知道!

    例如,大数据“杀熟”被明令禁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有了管理办法、全国首部自贸片区立法将施行。《办法》要求,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应当按照“谁生产、经营,谁回收”的原则,履行相应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刚才,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相信,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湖进人退,洱海呼吸更畅快

    初秋时节,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生态廊道行进,就像走入了一幅山水田园长卷。洱海之滨的古生村,古朴的白族民居错落有致,湖滨的木栈道旁草木葱茏。与洱海相伴十多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一直监测着洱海水质的变化。

  • 云岭大地上的美丽生活

    为打造户外运动小镇,去年一条42公里的马拉松赛道在界头花海之中建成,成为全国唯一一条全程建在乡村的马拉松赛道,并成功举办首届腾冲美丽乡村花海马拉松。类似界头镇、光明村这样富了村寨、美了家乡的的生态产业发展模式,正在成为云岭大地各族群众奔向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

  • 一组数字看习近平部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推进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形成系列配套保障措施,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提供借鉴,为全国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作出示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