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3个月正增长

2020年07月12日16:0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沈文敏)记者从“2020年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以来,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6月份,煤、油、矿等主要货类港口吞吐量均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来,水运行业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发布了港口企业、客运站、船舶疫情防控指南和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印发了分区分级做好水路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二是推动降低物流成本,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三是及时解决企业、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延期问题。四是对运输防疫物资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的船舶采取“四优先”措施。五是积极推动港航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港口、水运网络正常运营和国际物流畅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2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港口货物吞吐量 港口企业 港口吞吐量 水运 疫情防控 船舶油污 港航企业 人民日报 物流成本 客运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二季度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 客运逐步恢复

    交通运输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国内客运逐步恢复。数据显示,7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计发送旅客近1.88亿人次,与上7日(7月3日至9日)的1.81亿人次相比,环比增长了4.02%,公众出行在逐步增多。

  • 做好“加减乘除法”——港口“晴雨表”正在恢复活力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54.6亿吨,同比下降0.8%;集装箱吞吐量完成9752万标准箱,同比下降6.8%,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同比实现增长。山东港口开辟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联合英国石油公司,启动外贸原油国际中转新模式,实现原油外贸运输稳定增长。

  • 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回暖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份以来,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不断回升,行业回暖迹象持续显现。3月份,部分交通运输指标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高速公路网车流量9.2亿辆,增长10.1%;民航全货机完成运量25.3万吨,增长28.4%;快递业务量完成59.8亿件,增长23%。

  • 海报 | 沿海港口显活力 国际产业链供应稳如锚

    作为世界港口大国,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海上物流通道正恢复强劲脉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 从货通全球到服务全球——中国谱写全球港口合作新篇章

    荷兰鹿特丹港和中国广州港5月7日缔结为友好港口。大会火热的背后,是全球港口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对“中国方案”“中国要素”“中国智慧”寄予更多期望的火热现实。广州安特卫普港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说,在两年多时间里,GAPEC已经为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学员提供了各种培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