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精神力量

2020年07月13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展现出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充分认识团结合作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重要途径,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历史叙事中探寻团结合作足迹、感悟团结合作精神。

要依托地方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等社会资源,创新团结合作精神表现形式和呈现载体,开展制度化、常态化红色教育。通过文献、歌曲、影像、雕塑以及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用他们团结合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感召人、鼓舞人,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精神力量。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在追梦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大力弘扬团结合作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精神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舒礼春)

文章关键词:红色文化 团结合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