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020年07月13日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在今天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在继续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将抓紧谋划一批新的重大水利工程,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这些工程实施后,预计可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约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

  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累计下达2020年度重大水利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支持各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 常理)

文章关键词:水利工程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 国家发改委 防洪库容 加快推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23项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发挥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

  • 多地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多个省份瞄准补短板、惠民生,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目前,多个省份正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值得关注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需求,据测算,仅前述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

  • 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超万亿元

    截至目前,110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108项,建设人员到岗超12万人,在建投资规模超1万亿元 水利投资持续发力,全国农业用水总量连年“零增长”,万元GDP用水量持续降低,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忙

    针对制约重大工程建设的主要问题,水利部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专人负责跟踪复工项目及建设情况,加强协调指导。各级水利部门也积极靠前服务,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争分夺秒。

  • 黄河水利委员会成立两个中心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础研究和重大问题专项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前期工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尽快落实,黄河水利委员会决定,依托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依托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黄河流域生

  •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效益显著

    1月22日,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贵州省凤山水库暨2019年第一批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这里召开。此时,600多公里外的广西桂平市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土方开挖、回填,混凝土浇筑……四五千名建设者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 加快重大工程建设 夯实水安全基础

    据水利部统计,2018年我国新开工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内蒙古东台子水库、云南麻栗坝灌区等11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33项,在建工程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