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央气象台:6月起长江流域降雨量近60年来同期最多

2020年07月13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1日以来,南方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2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40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9%,并超过2016年(395毫米)和1998年(358毫米)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6月1日至7月13日,长江流域中下游干流流域大部面雨量大于500毫米,汉口至九江流域面雨量超过800毫米,超过1998年同期。

文章关键词:长江流域 中央气象台 流域面雨量 平均降雨量 1998年 中下游 客户端 强降雨 干流 大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年禁捕:为全局计,为子孙谋

    作者:李琴(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员 陈家宽(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  长江经济带是依托长江的流域经济。长江十年禁捕,必将开启我国大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

  • 十年禁捕:为全局计,为子孙谋

    作者:李琴(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员 陈家宽(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  长江经济带是依托长江的流域经济。长江十年禁捕,必将开启我国大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

  • 三部门:组建协助巡护队伍 确保长江禁捕落实落地

    长江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为提升长江流域渔政执法监管能力,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就推动建立长江流域渔政协助巡护队伍(以下简称“协助巡护队伍”),提出了具体意见。

  • 农业农村部: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 设立禁捕管理区

    为巩固和扩大长江禁捕退捕成效,加强长江口水域禁捕管理,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决定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长江口禁捕管理区范围为东经122°15′、北纬31°41′36″、北纬30°54′形成的框型区线,向西以水陆交界线为界。

  • 150尾大规格子二代中华鲟放流长江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淡水渔业的摇篮、鱼类基因的天然宝库。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华鲟等珍稀物种抢救保护,加力推进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争取早日重现长江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 菜单无“江鲜” 禁渔添保障(大江大河·关注长江禁渔④)

    今年,江苏市场监管系统探索从消费末端入手,织密禁渔执法网。”  今年9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重点电子商务平台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政指导座谈会。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结合前期监测发现的问题对电商平台作出提醒,希望电商平台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平台治理。

  • 【地评线】丝路话语:碧水东流 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江,从《诗经》中奔腾而至、自吴歌中踏歌而来,半江碧水、唱晚渔舟——她是诗意居所,亦是母亲之河。下好一盘棋,共护一江水,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这是新时代的使命,亦是新征程的责任。

  • 焦点访谈丨长江十年禁渔!世代打鱼,他们上岸后如何生活?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具典型性的一条生态河流。为打消上岸渔民的后顾之忧,马鞍山将16周岁及以上的退捕转产渔民,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给予代缴1500元或2000元的保险费,连续代缴15年。

  • 【地评线】荔枝视评:守护“一江清水”,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你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你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外……”一曲中华儿女耳熟能详的《长江之歌》,唱出了万里长江的波澜壮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彰显了党中央守护“一江清水”的坚定决心,也必将激励更多人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 热解读丨习近平心中的长江“渔”事

    唐古拉山脉姜根迪如冰川融化的水滴,汇成长江的第一股水源,一路浩荡6300余公里,在奔流入海前,孕育滋养出一片富庶水乡,这就是江苏。今年8月,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