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原战“疫”英雄登上“国家名片”

2020年07月14日17: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杨珂 通讯员 郭艳

  “真的没想到,国家会用这样的形式来记住我们。”“我会把这套邮票里的故事讲给孩子听。”7月13日,来自全省10大行业的100名战“疫”英雄代表汇聚“疫”路“邮”你邮票捐赠活动现场,共同接受了给他们颁发的特殊“勋章”——印有自己头像的抗击疫情纪念邮票。

  这是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每一套邮票都记录着独一无二的英雄故事。

  “昨天接到通知,让我来参加活动,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在活动现场,接受邮票捐赠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医学部总护士长周纪妹手捧纪念邮票,难掩激动之情。身穿战袍,眼神坚毅,这是今年2月份,她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前的留影,如今已经被制成了邮票,装裱在一个精致的相框内。周纪妹说,这份特殊的礼物太珍贵了!这是国家给予的关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是可以传承的宝贵财富。

  同样作为受赠者的刘晓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记者,也是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随行报道人员之一。他笑言,在武汉一线的58天,曾经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了很多个战“疫”英雄的故事,而今自己也被国家用邮票的形式记录着,感到无比荣耀。“准备把这套纪念邮票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很多年后还可以骄傲地向别人讲述这段光辉岁月。”刘晓波说,“我曾经用青春和勇气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过力量。”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

  “作为邮政部门,希望通过邮票这一‘国家名片’,记录英雄、传承精神、激励后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杜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河南邮政将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81名白衣战士每人捐赠一套抗疫邮票和专属的肖像邮票,为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省内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十大行业的1000名英雄赠送个性化肖像邮票,每一套邮票都有独特的编码。

  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记录一线抗“疫”人员,无疑是对抗疫战士的关爱和礼遇。

文章关键词:英雄的故事 英雄故事 疫 勋章 邮政集团 国家名片 肺炎 新冠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志愿服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徐振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孙景坤、徐振明是广大志愿军将士、广大中国军人的杰出代表,在战争年代奔赴疆场、英勇战斗,在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投身建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堪为时代之楷模,是真正的人民英雄。

  • 天天学习|“半条被子”的鱼水深情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经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保留着当年三名女红军与徐解秀同住的老屋与小床。

  • 天天学习|她们的事迹,习近平说“十分感人”

    ”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在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沂蒙精神展并会见当地先进模范和当年支前模范后代代表。这张照片记录下了考察期间,习近平会见当地先进模范和当年支前模范后代代表的一个瞬间:习近平握住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的手。

  • 【地评线】天府网评:讲好英雄故事 汇聚中国力量

    五千年中国经历过无数内忧外患,但从来没有屈服、没有倒下过,而是一次又一次地从艰难困苦中挺直脊梁,一往直前。今天,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成就,但决不能忘记英雄的付出,要用心讲好中国抗疫的英雄故事。

  • 抗疫战场激荡英雄赞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用热血和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休假在家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士舒纯和王欢,闻听武汉疫情后,相约结伴逆行,分别从江西宜丰和吉林四平出发,费尽周折回到武汉抗疫一线。

  • 抗疫战场激荡英雄赞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用热血和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休假在家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士舒纯和王欢,闻听武汉疫情后,相约结伴逆行,分别从江西宜丰和吉林四平出发,费尽周折回到武汉抗疫一线。

  • 武汉,我们准备好拥抱你了!

    号角吹响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迎难而上 目的地——武汉  “岂曰独赴险,身后众兄弟。虽无法相拥 但每个中国人都站在你身边 同心协力 守望相助 荆楚大地上 来自兄弟省份的力量 源源不断 接续涌来 

  • 无座、补票、1936年 这是那位赴武汉抗疫的院士曾购买的无座车票

    3月18日,钟南山院士再次现身。这一次,他奔波劳碌的身影,出现在了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你肯定已经猜到了,这就是1月18日傍晚,钟南山院士紧急赶往武汉的车票。

  • 钟南山的这张车票,你看懂了吗?

    这一次,他奔波劳碌的身影,出现在了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你肯定已经猜到了,这就是1月18日傍晚,钟南山院士紧急赶往武汉的车票。你肯定想起了——那张钟南山院士在高铁餐车上满面倦容的照片。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谭东:用生命把忠诚写在雪山之巅

    “爸,我一定会好好生活,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孝敬爷爷奶奶,做一个像你一样热爱生活的人。2008年12月29日晚,谭东接警出勤,在落水群众生命危在旦夕的关键时刻,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救起了落水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