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讲好英雄故事 汇聚中国力量

2020年04月15日16:1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5034

  五千年中国经历过无数内忧外患,但从来没有屈服、没有倒下过,而是一次又一次地从艰难困苦中挺直脊梁,一往直前。

  愈挫愈勇是中华民族的性格。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无数抗疫英雄,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再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英雄精神。近日有专家撰文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讲好中国抗疫英雄故事,并以此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今天,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成就,但决不能忘记英雄的付出,要用心讲好中国抗疫的英雄故事。

  要讲好忠诚担当的英雄故事。英雄源自平凡,热血铸就丰碑。英雄之所以能够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将平凡干成伟大,只因他们心中有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担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有来自军地的全国医护人员,有各级机关的党员干部,有各行各业、志愿组织等方方面面的普通民众,他们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全力奋战、不屈不挠,将“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托在肩上。

  要讲好执着奉献的英雄故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而英雄总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执着奉献。疫情就是命令,当疫情袭来,无数军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出征,在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展现了“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舍己为人、奋不顾身的自我牺牲精神,大爱无疆、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最珍贵,最值得全社会人人学习。

  要讲好朴实敬业的英雄故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无数感人的画面让我们永远记忆,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医护人员的“口罩脸”,媒体记者深入疫情一线记录战“疫”,社区工作人员严守“社区堡垒”……这些无不展现出抗疫英雄的敬业精神。更难能可贵的是,头顶光环,面对全社会的礼敬,每个抗疫英雄都始终保持了一颗平常心,将朴实敬业、我将无我的英雄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种精神最高尚,最当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在这次举国抗疫行动中,我们最不缺的就是英雄,但更重要的是讲好抗疫英雄故事,让英雄的故事鼓舞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文章关键词:英雄故事 英雄的故事 英雄品格 人民战争 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 出征 英雄事迹 党员干部 党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畏艰难以笔抗疫的程远州:写了一个个英雄故事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

  • 【追寻先烈足迹】七十年来硝烟散,红色基因世代传

    “2020年7月2日,国家给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颁发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80多天的守备战终于结束了,我们赶跑了敌人守住了阵地,但是那九死一生的时刻,我这辈子都不能忘怀。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为中国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 江苏省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传承英雄精神

    1950年12月26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报道《杨根思英雄排的不朽业绩》,用这样的文字追述杨根思和战友们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两张照片都是杨根思生前的个人照,由曾任杨根思班长的吴春林保存,是杨根思送给老班长留作纪念的。

  •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 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心

    8月7日,总导演闫东(左)在上海采访原志愿军空军第15师43团1大队飞行员韩德彩(87岁)。总导演闫东说:“这部纪录片既关注当下,又兼具国际视野,是一部英雄的赞歌,也是我们对历史的深沉致敬。

  • 【追寻先烈足迹】胡修道 |上甘岭战役中的孤胆英雄

    在老班长的带领下,打退了敌人两次冲锋后,胡修道和滕土生都由初上阵的新兵变成“老兵”。胡修道最后一个人坚守阵地,打退敌人41次冲锋,创造了单兵作战一天歼敌280余人的记录,不能不说这是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

  • 中原战“疫”英雄登上“国家名片”

    ”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记录一线抗“疫”人员,无疑是对抗疫战士的关爱和礼遇。

  • 【地评线】大洋网评:让平凡英雄成为更闪亮的“星”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广州日报评论员 夏振彬)分享到:广州民办初中今天网上填报志愿 逾3万学位待摇号今天,是广州民办初中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一天。

  • 厚植英雄情怀的鲜明时代价值

    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那些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英雄情怀是何等重要。此次疫情大考使得神州大地再次响起一曲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也再次表明新时代追梦的道路上英雄情怀不可或缺。

  • 【战“疫”说理】讲好中国抗疫英雄故事 展现真实立体的中国

    准确认识和把握抗疫行动中的英雄故事,有助于人们对忠诚、执着、朴实等英雄品格形成整体性认知和自觉性态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好“中国故事”依然任重道远,我国要继续由内向外,讲好中国抗疫英雄故事,从而更好地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 全民众筹!晒晒你身边的战“疫”英雄!

    她叫吴小艳 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 1月22日,她已经踏上返乡旅程 得知武汉需要医疗支援后 时间下车返回武汉 我才能安心过好年。”她叫胡佩 因为每天多次消毒 双手肿胀粗糙,布满道道血痕 箱子装不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