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

2020年07月15日12:0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15日,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通仪式开始前,郑富芝看望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制度保障。

  今年是教育部开通热线电话的第16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社会对学生资助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2020年,教育部将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时间又延长了一周,具体受理时间为7月15日—9月18日(含周六日)早8:00—晚20:00,是历年来开通时间最长的一年。教育部同时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央高校及地方高校全面开通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需要特别提醒同学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学生与家长如有高校资助方面的问题,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文章关键词:高校学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 家长 教育行政部门 开通时间 热线电话 同学 开学 发展思想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河南启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这些情况将取消入学资格

    为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依法依规做好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充分保护学生权益。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教学厅函〔2020〕28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称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 美国高校超5.1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复课加大防疫压力

    《纽约时报》的美国高校疫情追踪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超过1000所高校报告了超过5.1万例确诊病例,其中得克萨斯州、亚拉巴马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地高校确诊病例较多。出于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担忧,密歇根大学、堪萨斯大学等高校教职工和学生团体计划近期举行“罢工”,要求学校实行远程办公和教学。

  • 30所高校清退1300名硕博研究生,博士也会“过期”?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并附有33名未联系到的拟作退学处理的博士生名单。最后,针对就业难的困扰,读博期间在所选的研究领域里多开展一些前沿项目课题,就业应该不会存在问题。

  • 50条暑期安全提示,给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学生

    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保护儿童安全”栏目今天推出幼儿园、中小学、高校三个版本的暑假安全提示,内容包括防疫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3.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定期通风换气,不随意把室外不清洁、未消毒的物品带入室内,垃圾分类投放。

  • 注意!这些高校开学后,实行封闭管理!

    李奕说,不同学校返校节奏和生源情况不同,所以核酸检测如何进行由各校自行安排,灵活处理。武汉大学开学后将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