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茅台市值蒸发1700亿!跌掉1.1亿瓶飞天茅台!5年白酒利润增72.6%

2020年07月16日18:08  来源:和讯网

5034

挖贝网7月16日消息,截止今日收盘,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报收1614.00元/股,涨跌幅为-7.90%,成交量为10.22万手,成交金额为169亿元。

目前贵州茅台(600519)的总市值为2.03万亿元,以7.90%的跌幅计算,今日贵州茅台的市值蒸发了约1700亿元。目前,贵州茅台的拳头产品飞天茅台的官方指导价为1499元/瓶,也就是说,今天茅台蒸发的市值可以买约1.1亿瓶飞天茅台。

虽然股价大跌,但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的跌幅低于A股白酒板块的整体跌幅。同花顺(300033,股吧)显示,今日白酒板块的整体涨跌幅为-9.4%。其中,市值排名前五的白酒股中,除了贵州茅台,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全部跌停。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郑明珠)7月16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上透露,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超过8350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全国工业3个百分点;利润1611.7亿元,同比增长12.8%,高于全国工业16.1个百分点。

会上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组织机构,宋书玉任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琦任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何勇任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此外,大会还选举了王延才担任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延才在《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透露,经历2012年后三年的深度调整期,2015年-2019年中国酿酒产业发展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就。正因低谷期的经历,行业由被动接受到心态放稳,由不适应到积极应对,由措不得力到思变创新的诸多转变,为五年来中国酒业质的飞跃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

通过对比2015年-2019年酒类产业的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发现,这五年来,呈现出多个变化。

规模以上酒类企业数量逐年减少,相比五年前减少了437家,体现出酒业市场集中度逐年得到提升;产销量基本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相比五年前减少了1686.3万千升,降幅为25.6%,体现了市场供需关系和消费需求的变化;产品销售收入减少184亿元,降幅2.3%,在2017年触底回升,出现V字反转。但是,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却基本显示出逐年增长的现象(仅2016年出现下降),五年累计增幅31.3%,说明酒类产品的市场议价能力逐步得到提升;利润水平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累计增长679.5亿元,增幅达72.6%,单位产品利润增幅高达132.0%,表现出酒业由量变向质变的过程,间接体现出的是消费者“喝少一点儿,喝好一点儿”的消费诉求。

王延才分析指出,如果说2012年-2014年的深度调整主要是解决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那么2015年-2019年便是产业主动适应新常态,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大繁荣大发展的五年。

新京报见习记者中国酒业协会官微截图(和讯网)

文章关键词:茅台 市值 蒸发 1700亿 飞天茅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天茅台酒价格再“飞天”:零售价一天涨两次

    国庆中秋临近,飞天茅台酒又火了起来。尽管天猫、物美等多个直营平台表示会加大供应,但中国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北京很多烟酒店的飞天茅台酒价格还是上涨至每瓶3500元。

  • 加价卖茅台,贵州俩公司被罚!

    经查,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的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经查,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飞天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

  • 受贿1854万元 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一审获刑11年6个月

    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刘自力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一审宣判:获刑十一年六个月

    黔南中院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刘自力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待办案机关未掌握线索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系坦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