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未成年人安全“站岗” 商丘市古宋办事处设防溺水警示牌

2020年07月16日08:4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辖区内防溺亡工作,7月15日,商丘市古宋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工作站)在各坑塘、沟渠、河道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安装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提醒辖区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

  结合近年来青少年溺亡事故数据分析发现,天气炎热、孩子贪水、家长监管不力是夏季游泳溺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该街道辖区内古宋河水线长,夏季汛期涨水,游泳溺亡风险大,于是该街道沿线社区(工作站)将“水深危险,禁止靠近”等警示牌安装在古宋河的醒目位置,提醒孩子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

  为保障工作成效,该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各社区(工作站)河道巡查员、联络员加大对辖区内河道、沟渠、坑塘等事故易发地段排查力度,设置必要的防护网和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牌。同时,通过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出动宣传车、村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此外,该街道还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学校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坚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街道办事处共安装和更换安全警示牌52块,制作防溺水宣传板26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确保不发生溺亡事件。

文章关键词:站岗 警示牌 溺水事故 未成年人 河道 家长 事故数据 坑塘 商丘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父亲一起“云抗疫”!90后主动走上郑州社区“站岗”

    3月5日,恰好是雷锋日,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瀚宇天悦三期的管控服务点,“90后”王建龙正在对工作岗周边道路进行消毒,这是他抗“疫”的第15个工作日。

  • 疫情防控下的雷锋日:我替你站岗 请你休息会

    3月5日,又一个雷锋日。同样的雷锋日,同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一样的是,今年的雷锋日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志愿者们走上疫情防控卡点,去替那些日夜值勤的一线工作人员站会儿岗,让他们休息一下。

  • 电子通行证、电子封条、钉钉站岗……来看看郑州社区的防疫“黑科技”

    基层社区作为城市的最小单元,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康桥华城社区在疫情防卫战中,以党建为引领,联合社区物业、片警、片医、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构建“五色动态监管、电子封条防控、钉钉云端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 致敬!这场战“疫”中无比鲜艳的旗帜

    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  1月27日,在武汉市蔡甸区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援助任务的辽宁省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医护人员向党旗郑重宣誓,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无主楼院咋防疫?郑州小区居民轮流站岗、消杀打防疫战

    “老韩,今天是不是轮到我们楼栋值守了,我吃罢饭了,现在就去门口。”1月28日下午,郑州二七区福华街街道辖区新圃西街1号院6号楼的居民志愿者张女士吃过饭,穿好外套,带好口罩,准备下楼值守疫情防控,出门前跟3号楼的楼栋长韩先生打了个电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